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领导干部讲话 >> 正文
在示范点建设现场会讲话

一、总结成绩,进一步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

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按照县委全委扩大会议、全县经济工作会议、县委工作会议和灾后重建攻坚决战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实施三大战略、实现四大突破、突出五大重点、强化六项保障”的总体工作思路,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县整体工作呈现出“特色凸显、亮点频现、重点突破、跨越发展”的良好态势。得到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普遍认同。

第一,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持续较快增长。截至4月底,全县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85亿元,同比增长66.5%;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9500万元,同比增长28.9%;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829万元,同比增长24%;完成大口径财政收入6816万元,同比增长41%。一季度,全县实现生产总值4.8亿元,同比增长14.6%;农民现金收入达到618.2元,同比增长18.5%。

第二,灾后重建取得了决定性胜利。3月1日,我们召开了全县灾后重建攻坚决战动员大会,提出了“全县总动员,决战七十天,总体完成灾后重建任务”的奋斗目标和“五个超常规”的工作措施。七十天来,全县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决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作风,大干、苦干、实干70天,取得了灾后重建的重大胜利。全县360项灾后重建项目全部开工;竣工345项,竣工率达到了95.83%;完成投资28.22亿元,投资完成率达到了99.15%;竣工验收307项,竣工验收率达到了88.99%。总体完成了灾后重建任务,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

第三,新农村建设水平明显提升。3月25日,我们召开了全县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学习借鉴先进县区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完善了全县新农村建设思路,研究提出了提升新农村建设水平的具体措施。近两个月来,各乡镇结合各自实际,以新农村建设规划为蓝图,以灾后重建住房建设为基础,加快推进“五化”配套(即道路硬化、环境绿化、村庄亮化、庭院净化、村容美化)和“三通”“三改”“三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可以说是乡乡都有新成效、村村都有新变化,特别是马元沙水、稍峪杜河、何坝北沟、晒经大庄、兴隆茜峪、苏合老庄等村面貌焕然一新,使大家深受教育、鼓舞与启发。这一变化,一是来自于思路的开阔与创新,可以说是思路一变天地新;二是来自于乡镇的真抓与实干,上述这些乡镇无论是自然条件还是经济条件都不是太好,但工作却走在了全县的前面,这其中的原因值得我们其他各乡镇认真反思,其不怕困难、勇于争先的精神值得全县学习;三是来自于部门的指导与帮扶。在这些新农村示范点的建设上和十里董庵、青羊等灾后重建后进村的整改完善上,发改、扶贫、林业、农牧、水务、环保、财政、民政等部门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和卓有成效的工作。在此,对这些乡镇和部门要提出表扬。

第四,特色产业开发取得了新的成效。按照全县特色产业开发总体思路,今年以来,各乡镇、农口各部门结合实际,抢抓时节,突出重点,把春耕生产与特色产业开发有机结合起来,建成了何坝等8个万亩马铃薯基地,西高山、兴隆、洛峪三个万亩核桃基地,以及长道大东梁万亩苹果基地、西峪千亩八盘梨基地等一批大规模、高质量、高水平的产业开发基地,使全县特色产业开发的水平无论从规模,还是质量上都有了较大提升。

第五,城镇建设迈出了新的步伐。按照“改造老城区、完善南城区、开发北城区、抓好小城镇、辐射新农村”的总体发展思路,我们在加快推进城南新区、伏羲大道绿化亮化、漾水河生态治理等各类重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在常务工作会议讲话
       情人节作文:情人节与七夕
       情人节作文:孤单情人节
       情人节作文:情人节快乐
       情人节作文:情人节一个人
       情人节作文:郁闷情人节
       情人节作文:快乐情人节
       情人节作文:情人节的痛
       情人节作文:我的情人节故事
       情人节作文:情人的情人节
     
    大学生村官计划
    镇党委书记文化中心落成典礼讲话
    质监局深化民生教育管理报告
    机关干部政治理论学习总结会讲话
    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专项自…
    邮政部门副级领导竞聘演讲
    冬季征兵动员报告
    企业职员入党申请报告文稿
    城建局完善新农村建设汇报
    社区最新—度精神文明创建规划
    国家级果业示范园创建工作安
    民主法治示范村建设安排意见
    创建中医药示范县工作方案
    建设节水型示范宾馆工作方案
    创建新农村示范点补助方案
    勤锋滩沙示范区建设工作方案
    节水型示范校园建设意见
    生态林业节水示范区建设意见
    创建农村药品两网示范县活动
    建立国家级绿色农业示范区申
    领导干部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