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年终总结 >> 正文
市委常委会议半年工作总结

20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听取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市委书记张同志主持并讲话。他强调指出,做好下半年的经济工作,对于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好形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胡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宏观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更加注重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更加注重调整优化经济结构,更加注重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更加注重搞好节能减排,更加注重保护生态环境,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计民生,更加注重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在解决重点难点薄弱点问题上下功夫,确保下半年好于上半年,确保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好效果、达到更高水平,在推进创新驱动、内生增长上迈出更大步伐。

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同志就下半年经济工作作部署。市政协主席邢同志、市委副书记何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汇报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今年上半年,我市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国前列,质量效益进一步提高,发展后劲不断增强,群众生活继续改善,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全市生产总值增长16.6%,地方财政收入增长40%,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3.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8.5%,外贸出口增长19.4%,实际直接利用外资增长22.3%,利用内资到位额增长30%,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3.6%,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增长17%,城市居民消费价格上涨4.3%,我市经济运行中也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张同志指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是以胡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科学决策、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各方面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结果,是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扎实苦干、顽强拼搏的结果。当前,国际经济环境存在许多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我国经济体制性、结构性矛盾仍然突出,兄弟省区市加快科学发展的态势十分强劲。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既要看到难得机遇,更要看到严峻挑战;既要看到有利条件,更要看到潜在风险;既要看到取得的成绩,更要看到存在的问题,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决不能自满,决不能松懈,决不能畏难,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全面提高各项工作水平,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把握先机、赢得主动、构筑持久的发展优势。

张同志强调,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必须高度重视物价问题,保持物价总水平的基本稳定;必须拓宽投融资渠道,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资金支持。要全面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和水平,下更大力量抓高水平重大项目建设,主要领导亲自抓,拿出更大的精力,采取更多的招数,创造更好的环境,千方百计引进科技水平高、带动作用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扎实推进农村三区联动建设,加快自主创新步伐,坚持低碳、绿色发展,促进三次产业全面优化升级,显著提高核心竞争力。要坚持用新理念、新思路、新模式,全力打好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攻坚战,认真落实综合配套改革新三年实施计划,加快功能区开发建设,完善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努力成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要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计民生,做好住房、就业、收入、教育、医疗等各项民生领域工作,抓好重点文化项目建设,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巩固和扩大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成果,为群众创造安居乐业的生活环境。要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和谐、法治建设,创新社会管理体制机制,健全基层社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领导听取文化布展工作报告
       召开常务会听取群众工作报告
       巡视组反馈回访情况报告
       市领导察看西站建设情况报告
       市长深入五大院工程调研报告
       召开医学教育与科学发展大会
       常务会加强和规范医保管治工作
       金融租赁论坛会召开
       区域合作联席大会召开
       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讲话
     
    政府经济总结表彰大会报告
    旅游业服务市场状况调查报告
    坚持三个纳入开展三进活动让廉政…
    工商局团支部工作报告
    环保局总结及计划
    企业接收大中专毕业生会议讲话
    企业加强持续发展交流材料
    党校学习十七大报告精神体会不断…
    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度总结表彰会讲…
    争创省级敬老模范县和县敬老模范…
    市委党建设领导组工作要点
    常委会年终工作要点
    市委年度上半年情况报告
    市委换届纪律风清气正情况报
    市委中小企业发展调研报告
    市委宣传部年度工作要点
    常委民主座谈会上的讲话
    市委召开常委会的讲话
    市委举行常委会议时讲话
    市委书记看望委员的讲话
    年终总结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