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 正文
政府国土资源管理会议讲话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加快构建保障科学发展的新机制;扎实做好2008年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对政府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会议讲话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积极参与宏观调控,促进经济平稳快速发展的作用进一步显现、坚持开源节流并举,资源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持续治理整顿,资源开发利用秩序进一步好转、更加关注民生,维护权益服务社会的水平进一步提高、注重基础建设,管理支撑能力进一步提升、推进改革创新,国土资源管理体制机制法制进一步完善、加强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行政执行力进一步提高、认清形势,增强构建保障科学发展新机制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影响发展的体制机制法制障碍依然存在,改革攻坚面临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国土资源改革和发展的难度加大,具体材料请详见:
 这次会议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分析形势,统一认识,进一步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思路和方向,部署2008年工作。副总理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会议期间将接见与会同志并作重要讲话,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下面,我代表部党组,讲三方面意见。
一、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过去五年,我国经济平稳快速发展,工业化、城镇化步伐不断加快,资源供需矛盾加剧,资源利益诉求增多,资源管理面临复杂局面,压力进一步增大。国土资源系统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十七大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履行国土资源调查评价、规划、管理、保护与合理利用职能,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重大进展,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积极参与宏观调控,促进经济平稳快速发展的作用进一步显现
以资源政策特别是土地政策参与宏观调控,是我国重大的管理创新。我们按照中央要求,严把土地闸门,严格土地规划、计划和建设用地审批管理,每年实际新增建设用地规模基本控制在600万亩。土地供应优先保障国家重点项目和民生项目。严格执行限制和禁止供地目录,推行工业用地招标拍卖挂牌出让和工业用地最低价标准,遏制了工业用地低成本粗放扩张。用地指标适当向中西部和东北地区倾斜。五年来,土地调控约束了固定资产投资过快增长,促进了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区域协调发展。
探索运用矿产资源政策参与宏观调控。科学编制并严格实施矿产资源规划,优化了矿产勘查开发布局。实行优势矿产开采总量控制,强化集中管理,初步扭转了“优势不优”的状况。实施国家煤炭规划矿区管理制度,暂停受理煤炭探矿权申请,有效控制了煤炭勘查开采投资过热的势头。
(二)坚持开源节流并举,资源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
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着力控制建设占用耕地、推进土地整理复垦开发、建立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制,耕地锐减的势头得到遏制。五年来,全国建设用地审批共核减用地近100万亩,土地整理复垦开发补充耕地2289万亩。全国设立116个国家级基本农田保护示范区。“移土培肥”工程、“造地增粮富民”工程、“兴地富农”高标准基本农田建设工程“金土地”工程成效明显。等地节约集约用地经验和节地模式产生了良好的示范效应。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地质工作的决定》,公益性地质工作明显加强,中央和省级地勘基金相继启动,商业性矿产勘查机制初步建立,全国地勘投入地方高于中央、社会高于政府,五年翻了一番多。在等重点成矿区带,在老矿山深部及外围,油气、铁、铜、铝、铅、锌等重点矿种取得一批重要发现。新一轮全国油气资源评价和战略选区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县政府领导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政府民主评议行风会议讲话
       教育局领导成人仪式讲话
       安监局平安创建推进会讲话
       农牧局农牧业产业化会议讲话
       县长在两集中两到位会议上讲话
       市国土局地籍管理会议讲话
       国土局领导土地利用管理会议讲话
       地质局灾害防治会议讲话
       人事局中层干部竞聘动员会讲话
     
    20年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方案
    区长招商引资座谈会讲话
    药监局发展科学管理整改措施
    保险公司开门红启动大会主持稿
    促进零就业家庭就业和创建充分就…
    设备公司半年总结回顾下半年安排
    中学教职工代表大会研讨稿
    企业乔迁庆典致辞
    在权利规范运行体制建设会的发言
    县政府助理调研员述职述廉报告
    乡镇国土体改实施工作意见
    国土局分局履职工作报告
    国土资源局土地宣传资料
    试论政府秘书整体性人才资源
    国土局服务管理交流材料
    国土局土地经营权流转交流材
    把依法行政观念贯穿于整个政
    国土局督察学习交流
    国土局加强监督管理交流
    国土局完善廉政风险整治交流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