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 正文
国土局国土资源法律知识宣传教育会议讲话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有效推进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统一思想,认清宣传教育培训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对国土局国土资源法律知识宣传教育会议讲话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真抓实干,推进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广泛深入开展,具体材料请详见:
今天,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司法部、国家广电总局和国土资源部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明年在全国开展县(市)、乡(镇)、村级干部国土资源法律知识宣传教育培训活动。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节约和合理利用资源的基本国策,推进国土资源法律法规知识的普及,努力使坚守18亿亩耕地红线和合理开发利用矿产资源成为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自觉行动,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这项活动在六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前期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一是联合下发了活动通知;二是在成功开展了试点;三是编印了统一的培训教材;四是组建了中央宣讲团。宣传教育培训活动的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刚才,四位同志作了发言,讲得都很好,给了我们很多启示,也进一步深化了对开展宣传教育培训活动的认识。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教育部部长助理、司法部副部长和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先后作了重要讲话,听后很受启发,也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做好这次宣传教育培训活动的信心。利用这次机会,我简要讲三点意见。
一、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有效推进国土资源管理工作
党的十七大、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刚刚结束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对保护耕地、节约资源、维护农民权益等都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是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热点,也是难点,任务非常艰巨。最近一个时期,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更加有效地推进国土资源管理工作问题。从聆听了总书记6月25日重要讲话之后开始酝酿,到前不久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进一步深化了认识。我们按照党的十七大的要求,解放思想、开阔思路,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希望在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上有所突破。主要酝酿了三个方面的想法:第一,要改变国土资源“一家管、多家用”的局面,提倡落实共同责任,相关产业部门、建设部门和各级政府要共同做好国土资源管理工作;第二,要从主要靠监督管理转变到既抓管理又抓教育,从而更加有效地推动国土资源工作;第三,要从“单枪匹马”执法转变到着眼于调动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守法积极性,做到标本兼治。正是出于这样的考虑,在五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酝酿结合中组部《2006~2010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和司法部的“五五”普法规划的实施,六部门共同开展全国县(市)、乡(镇)、村级干部国土资源法律知识宣传教育培训活动。我们认为,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就要把党的十七大精神转变为工作部署和政策措施,六部门联合开展的宣传教育培训活动,是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一个重要步骤、一项具体工作。
二、统一思想,认清宣传教育培训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之所以由六部门联合开展这次宣传教育培训活动,而且面向全国县(市)、乡(镇)、村干部,这是根据当前实际作出的选择。认清宣传教育培训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主要从以下三方面来考虑:
第一,要准确认识我国国土资源形势。长期以来,我们一直有一个概念,就是中国地大物博;但是,同时还有另外一个基本事实,那就是我们国家有13亿人口。我国耕地资源最突出的特点是“三少”:一是人均耕地少。截至2006年10月31日,我国耕地只有18.27亿亩,人均耕地只有1.39亩;有一些省(市)的人均耕地已经低于联合国粮农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政府国土资源管理会议讲话
       县政府领导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政府民主评议行风会议讲话
       教育局领导成人仪式讲话
       安监局平安创建推进会讲话
       农牧局农牧业产业化会议讲话
       县长在两集中两到位会议上讲话
       市国土局地籍管理会议讲话
       国土局领导土地利用管理会议讲话
       地质局灾害防治会议讲话
     
    民主评议作风建设方案
    中学生珍惜生命演讲稿
    工商局演讲争做满足红盾卫士
    老师个人社会实践范文
    旅游资源开发与保护
    廉政建设演讲稿人生之义 得失之间
    聋哑残疾人员手语学习心得
    乡镇党委书记干部作风整顿剖析材…
    公路局员工爱岗演讲
    地方县委领导在自治县劳动会议上…
    乡镇国土体改实施工作意见
    国土局分局履职工作报告
    国土资源局土地宣传资料
    国土局服务管理交流材料
    国土局土地经营权流转交流材
    国土局督察学习交流
    国土局加强监督管理交流
    国土局完善廉政风险整治交流
    国土局信访服务发展方案
    国土局信访管理实施方案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