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规章制度 >> 管理办法 >> 正文
教育局食品安全管理办法

一、学校要建立食品卫生工作领导小组,加强本校食品卫生管理,责任到人,杜绝校内发生食物中毒或其他食源性疾患。

二、学校食堂要依照《食品卫生法》要求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后方可营业。

三、食堂从业人员每年必须进行健康检查,无健康许可证者不得上岗。从业人员出现各种传染性病症和其他有碍食品卫生的病症时,必须立即离开工作岗位。从业人员应有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要经常洗澡、理发、剪指甲。工作期间,食堂工作人员应着洁净的工作服、工作帽。

三、食堂要有布局合理、相对独立的更衣室、操作间、售菜间、储藏室、清洗池和餐厅,并保持内外环境整洁,采取有效措施,消除老鼠、蟑螂、苍蝇和其他有害昆虫及其孳生条件。

四、用于原料、半成品、成品的刀、墩、板、桶、盆、筐、抹布以及其他工具、容器必须标志明显,做到分开使用,定位存放,用后洗净消毒,保持清洁。厨房设置和设施做到“三分开、一方便”,即生熟分开、副食品与调味品分开储藏、烹饪间与烧火间分开,炊事员流水操作比较方便。

五、食堂操作间要有足够的照明、通风、排烟装置,有符合卫生要求的有效的防蝇、防尘、防鼠、污水排放和存放废弃物的设施和设备。

六、食堂储藏室要做到防潮、防蛀、防霉,物品分类、分架、隔墙、离地存放,并定期检查、及时处理变质或超过保质期限的食品。禁止存放有毒、有害物品及个人生活物品。食品储藏室要及时上锁,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七、餐厅内要做到纱门、纱窗齐备,餐桌、餐凳摆放整齐,每天定时清洗打扫,确保通风透光,空气新鲜无异味。餐饮具使用前必须洗净、消毒,符合国家有关卫生标准,禁止重复使用一次性使用的餐饮具。

八、食堂要严把食品采购关,必须到持有卫生许可证的经营单位采购食品,主副食品要有质量安全标志,严禁采购过期、变质食品,并及时索票索证。

九、食堂必须采用新鲜洁净的原料制作食品,加工食品必须做到熟透,熟制品应当与食品原料或半成品分开存放,半成品应当与食品原料分开存放,防止交叉污染。食品不得接触有毒物、不洁物。严禁向学生出售污染、腐败变质、超过保质期和可能影响师生健康的食物。食品要48小时留样,坚持尝餐制度,并做好记录。

十、学校应建立严格的安全保卫措施,严禁非食堂工作人员随意进入学校食堂的食品加工操作间及食品原料存放间,防止投毒事件的发生,确保学生用餐的卫生与安全。建立食物中毒或者其他食源性疾患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机制,一旦发生食物中毒事故,立即采取措施。

十一、学校商店保持整洁卫生、地面干燥,不得出售“三无”食品、霉变食品。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街道健全留守儿童权益保护意见
       促进节能工作实施意见
       法院民事工作实施意见
       开展粮食稳定增产实施意见
       党员沟通及服务群众的安排意见
       农业项目招引工作安排意见
       执法监察效能安排意见
       农户增收规划工作意见
       年终民主评价党员工作意见
       农村党员的两个率先工作意见
     
    最新市卫生系统半年纠风专项治理…
    企业开展信用担保总结
    干部考察用的政绩概要
    工商行政管理会议上的讲话
    学年国旗下讲话稿
    切实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法水平
    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典型材料
    乡镇街道学生暑期活动总结
    四化民营企业党建意见
    迎接十六届六中全会特稿开辟中国…
    学前一年义务教育工作方案
    校园中医常识教育活动方案
    群众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宣传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提高中学教育质量工作意见
    农村幼儿教育发展工作报告
    开展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应急管理科普教育工作方案
    农村党干部远程教育工作意见
    教育卫生调研报告
    管理办法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