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规章制度 >> 管理办法 >> 正文
严打非法占用土地的管理办法

市城镇村土地违法违规现象有上升趋势,国务院关于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后。为维护和规范我市土地市场秩序,坚决打击非法占用、买卖集体土地等土地违法行为,加强土地使用监管,稳步扎实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规定,现就有关事项如下:

一、依法使用土地。每个公民和单位应尽的义务,每个公民和单位应自觉遵守土地管理法规,树立土地法制观念,合法用地,自觉维护良好的土地管理秩序。

二、凡有下列情形的均属违法违规占用集体土地的行为:

一)未经依法办理用地审批手续。

二)未经合法批准。

三)未经合法批准。

四)以兴建农庄、观光农业、设施农业等为由。

五)擅自使用宅基地及集体土地以联营合作等名义建设“小产权房”行为;

六)私自转让、倒卖宅基地的行为;

七)村集体经济组织私分宅基地的行为。

三、对非法买卖集体土地的行为。没收新建建筑物和其他设施,综合执法部门或各镇人民政府将依法拆除违法建筑。

四、严禁非法买卖、占用集体土地。对以牟利为目的违反土地管理法规。以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罪定罪处罚,情节严重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价额百分之五以上百分之二十以下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价额百分之五以上百分之二十以下罚金。

五、对非法占用集体土地的行为。责令退还非法占用的土地,对违反土地利用总体规划擅自将农用地改为建设用地的限期拆除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恢复土地原状,对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没收在非法占用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可以并处罚款;其中,对非法占用基本农田五亩以上或者非法占用基本农田以外的耕地十亩以上,并造成种植条件严重毁坏或严重污染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二条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破坏土地资源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法释14号)第三条规定,以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定罪处罚,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六、凡在非法占用或买卖所得的土地上施工建设的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立即停工停建。听候处理。

七、坚决执行《人民政府关于建立土地执法共同责任制度的通知》琼府6号)文件精神。各区、镇级人民政府是本行政区域土地执法监管的责任主体,区、镇政府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各相关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是履行其相应职责的直接责任人,经办人员是具体负责人。

八、党员、村干部、国家干部参与非法占用、买卖集体土地等土地违法行为的将按照党纪、政纪从严查处。

九、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对土地违法行为提出检举和控告。

十、本通告自印发之日起执行。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党委做好造林绿化工作意见
       稳定物价保障管理意见
       县委争优活动中党组建设意见
       审计局干部学习工作计划
       乡镇团组织改革工作方案
       经济平稳快速发展工作计划
       审计局项目发展年终计划
       城乡规划委员会工作要点
       住房和城乡发展工作要点
       区域卫生整治工作要点
     
    地方税务局从五方面抓整改推动出…
    国税局廉洁从政发展讲话
    研究秘书学要与领导科学相结合
    银行行长劳模先进者座谈会讲话
    旗政府报告
    德昌县使用伊维菌素情况总结
    省级中学美术培训团队研习班学习…
    推进金融创新服务经济建设
    国土局盐化工业建设意见
    先进事迹典型个案学习材料
    严打非法发行股票工作意见
    打击非法使用童工活动方案
    农业局打非治违整治工作意见
    严打食品非法添加剂工作方案
    严打传销行动工作方案
    严打传销及非法集资会议上的
    劳保局非法用工打击方案
    打击非法采矿经验材料
    政府扫黄打非方案
    非法使用锅炉压力容器集中整
    管理办法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