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严打传销行动工作方案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打击传销专项行动的通知》(陕政办发〕83号),确保打击传销工作的深入开展,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重点与工作目标

(一)严厉打击、坚决取缔以“拉人头”、团队计酬、收取入门费、通过互联网、假借直销名义进行的传销活动。

(二)重点惩处以介绍工作、从事经营活动等名义,欺骗他人离开居所地非法聚集,并限制人身自由的行为;打着职业介绍、招聘等幌子,诱骗学生参加传销的行为;为传销提供条件的行为。

(三)重点整顿以城乡结合部、高校相对集中的区域,以及多次发生或发生过较大规模传销行为的地区。

(四)通过专项行动,使重点地区传销活动数量明显减少,反复势头基本得到遏制;其他地区传销活动得到有效控制,经常性、规格化的传销活动基本杜绝;群众识别、防范传销的能力进一步增强,被骗往异地参与传销的人员明显减少;防范和打击传销活动的长效机制初步建立。

二、主要任务与工作措施

(一)集中力量查处涉及地域广、参与人员多,以及通过互联网传销、利用传销非法集资等社会危害严重的重点案件,严惩从事传销活动的单位、组织者和骨干分子,摧毁传销网络。严厉打击暴力抗法以及传销引发的盗窃、抢劫、非法拘禁、杀人等恶性刑事案件。

(二)强化对互联网的相关监管工作,完善有关规定,坚决取缔为传销提供互联网信息服务的行为,为打击查处通过互联网传销工作提供信息支持。

(三)加强高校防范传销工作,严防传销活动进入校园。切实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使广大学生认清传销的违法犯罪性质、欺诈本质和危害,自觉抵制传销。对受骗参与传销的学生要及时做好解救工作。

(四)加强房屋出租的管理,加大对违法出租行为的处罚力度,严禁任何单位或个人为传销行为提供经营场所、培训场所、仓储和人员住宿等条件。

(五)依法规范直销行为,查处违规招募、违规培训、违法计酬等行为,坚决取缔打着直销旗号从事传销以及直销企业从事传销的行为,严格执行直销企业市场退出制度。

(六)进一步完善打击传销的联合执法机制,加快打击传销信息系统建设,逐步建立传销组织者、策划者及骨干分子档案,探索建立社会查询制度,健全群众投诉、举报及举报奖励制度。以宣传《禁止传销条例》和《直销管理条例》为重点,重点对农民工、在校学生、下岗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宣传教育,提高全社会防范传销的意识和能力。

三、工作要求与保障措施

(一)打击传销是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具体体现,要作为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的重点工作和长期任务坚持不懈地抓好。要按照“标本兼治,着力治本”的方针,对专项行动进行全面部署,落实工作责任制,逐级分解落实具体任务和工作目标,长抓不懈,抓出成效。

(二)此次专项行动要在政府统一领导下,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公安机关为主,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形成合力。

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和公安机关要共同加强对此次专项行动的指导、督查,依法查办、侦办传销案件,取缔传销窝点、场所,妥善驱散、遣送传销人员。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要依托举办网络体系,注意发现案件线索和传销苗头,发现问题迅速组织力量依法查处,对涉嫌犯罪的案件要及时依法移交公安或事发机关处理。公安机关要加大对传销犯罪的打击力度,快侦快破大案要案,对重大传销组织和线索的查处要提前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市容综治工作方案
       下基层回访工作方案
       下基层回访作方案
       社区纠正工作方案
       全面开展创优工作方案
       改变干部作风工作方案
       学校周边安全预防工作方案
       村级综合工作方案
       乡镇招商工作方案
       交通运输局经济发展工作方案
     
    公司行政文职工作计划
    城建局发展行政服务考察报告
    区农机局总结及要点
    优秀共青团员推荐材料
    党员争当创先争优标兵发言材料
    探矿权采矿权建议
    办公厅主任强化行政管理讲话
    派驻机构管理促进纪检监察
    反贪处长竞聘报告
    汽车店配件计划员述职报告
    严打非法发行股票工作意见
    严打食品非法添加剂工作方案
    严打非法占用土地的管理办法
    严打传销及非法集资会议上的
    工商局打击传销总结
    传销处置行政调研方案
    创无传销社区意见
    开展夏季严打整治集中行动意
    反传销主题班会
    民政局强化查处传销整治意见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