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火车站开展三优一严一满意工作方案

火车站广场及周边地区综合整治的近期规划已基本实现。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在火车站广场及周边地区近期整治视察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不断提升火车站广场及周边地区管理服务水平,为广大市民、旅客提供良好服务,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人文、活力、和谐为目标,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通过管理部门、执法部门、服务部门认真履行职责,落实四定责任(定任务、定职责、定标准、定人员),广泛开展“三优一严一满意”活动,全面提升火车站广场及周边地区管理水平,努力达到秩序优良、环境整洁、服务规范,把火车站广场地区打造成“第一名片”。

二、任务分工

开展“三优一严一满意”活动,即:创造优美环境,保持优良秩序,提供优质服务,严格执法,让广大市民和游客满意,是落实市政办发249号“火车站广场及周边地区综合整治实施方案”文件精神的延续和深化,重点解决火车站广场及周边地区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标准更高、要求更严、任务更重。各部门主要领导必须负总责,认真抓好方案的落实工作。

市公安局:要继续加强火车站广场及周边地区社会治安秩序综合整治,坚持24小时警车巡逻,加大“五托”和发廊整治力度,防止“回潮”。特别是在春运期间,客流高峰来临,要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活动,打击发廊、旅店、招待所提供色情服务的违法行为,打击盗窃、绺窃抢劫旅客钱物的行为,打击倒卖车票的行为,维护广场治安秩序稳定。加强交通疏导,整治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和电动三轮车、二轮车、摩的非法营运,确保火车站广场及周边地区交通畅通。

市工商局:要进一步巩固火车站广场及周边地区经营秩序整治成果,防止出现回潮。要进一步加大火车站广场及周边地区经营秩序的检查整治力度,坚决取缔商业门店无证照经营,严厉查处出售假冒伪劣商品和坑蒙拐骗顾客行为,净化广场经营秩序。督促各商业门店做到文明经营,礼貌待客,诚实守信,优质服务。

市卫生局: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标准,进一步加大对火车站广场及周边地区“六小”行业餐饮及食品卫生检查整治力度,达标率达98%以上,确保餐饮及食品卫生安全。

市物价局:加强对火车站广场及周边地区商业门店物价的查处力度,打击价格欺诈行为,使火车站广场及周边地区商业门店做到明码标价,货真价实,诚实守信。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加大对火车站广场及周边地区计量器具监督检查的力度,坚决查处“黑心秤”和坑蒙拐骗旅客行为,规范计量管理。

市旅游局:规范旅行社经营行为,打击“黑导”,净化旅游经营秩序。

市交通局:取缔“一日游”业态,加强火车站广场及周边地区公交站点乘车秩序管理,对公交车司乘人员和出租车司机进行一次职业道德和文明服务教育,做到文明待客、微笑服务。公交站点管理员要统一着装,挂牌上岗,为旅客提供良好的服务。严厉打击“黑车”非法营运,净化交通营运秩序。

新城区城管执法局:加强对火车站广场及周边地区的城市综合执法管理,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整治“九乱”,取缔占道经营和无证经营,整治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纠正随地吐痰、乱扔烟头、随地便溺等不文明行为;清理乞讨、盲流人员,维护火车站广场及周边地区市容环境卫生秩序。

城墙景区管委会:加强城墙和下沉式广场点亮工程的维修和管理,夜间定时实施点亮,美化广场环境;加强火车站段城墙景区卫生环境的管理,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严打传销行动工作方案
       市容综治工作方案
       下基层回访工作方案
       下基层回访作方案
       社区纠正工作方案
       全面开展创优工作方案
       改变干部作风工作方案
       学校周边安全预防工作方案
       村级综合工作方案
       乡镇招商工作方案
     
    区冬春水利建设计划
    建筑公司规章制度
    农村信用社小企业贷款调查报告
    学校预算编制与执行办法
    县交通系统作风建设五方面
    法治理念教育中心组学习发言材料
    新任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讲话
    计生岗位入党思想汇报
    有关开展城乡低保审计的通告
    师德先进个人申报材料
    车站站长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
    火车站春运汇报
    汽车站春运总结
    交通车站站场管理工作规则
    交通汽车站站场管理办法
    车站团委年计划铁路
    铁路车站团委计划
    车站团委计划[铁路]
    车站工作员年终总结
    火车站乡莲荷村新农村建设情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