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行政工作任务的安排

年,是落实《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五年规划》的第一年。我们要以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为指导,依据《五年规划》确定的主要任务和责任分工,紧紧围绕国际化、市场化、人文化、生态化的发展理念和建设人文、活力、和谐的目标,把推进依法行政工作与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加快社会发展相结合,把尊重和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作为依法行政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健全工作制度,完善保障机制,努力完成以下工作任务:

一、努力提高公务员依法行政的观念和能力。要建立健全领导干部法制讲座制度、学法考核制度和干部法律学习培训制度,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市政府法制局要在5—6月份举办区、县政府和市级部门领导及其法制工作机构负责人依法行政报告会和《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五年规划》培训班。市人事局要结合贯彻落实《公务员法》,加强对公务员的教育,引导全体公务员树立依法行政的责任意识。

二、加强依法行政工作的考核。从年起,市、区县政府及部门都要把推进依法行政工作情况纳入政府绩效考核体系。市政府法制局会同市人事局在年底前制定依法行政工作考核办法,形成依法行政工作考核机制。

三、搞好“五五”普法宣传工作。市司法局要在10月份前制定法制宣传教育考核办法,形成机关、单位和社会联动的普法宣传教育机制。

四、加快完善公共财政保障体制建设。市财政局要建立健全部门预算、公务员工资和津、补贴统一发放,国库集中支付,政府采购和预决算等制度。年,市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要全面推开。

五、加强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要进一步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市物价局要于年底前对全市所有行政事业性收费机构和收费项目进行一次集中清理,并将收费主体、项目、依据、标准和程序向社会公示。认真清理和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等政府非税收入,取消没有法律、法规、规章依据的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市信息办要在年底前牵头制定《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年,建成全市统一的电子政务平台,市、区县政府及其部门实现网络互联,形成政府部门之间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机制。要建立突发公共事件新闻发布会制度,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七、加强对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工作。市政府法制局要在11月份前制定《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办法》,完善规范性文件监督机制。全市各级政府及其部门制订和发布规范性文件,必须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不得违法设定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收费等事项。建立规范性文件前置审查、集体审议通过和公布生效制度。完善规范性文件备案机制,加强对规范性文件的监督。

八、建立健全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由市政府办公厅牵头,市政府研究室、市政府法制局等有关部门参加,健全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凡重大决策要经政府和部门集体讨论决定,确保决策民主、科学、合法。对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项目安排及涉及地区经济发展的重大决策,以及专业性较强的决策事项,应当组织专家进行必要性和可行性论证;对涉及社会面广、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重大决策事项,应当向社会公布,或通过举行座谈会、听证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重大行政决策在出台前,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应组织法律专家进行合法性审查。

九、进一步推进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和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由市编办牵头,市法制局配合,探索扩大和延伸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的领域。要按照减少行政执法层级,适当下移执法重心的要求,合理划分同一系统上下级部门之间的执法权限,切实解决多层执法、重复执法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火车站开展三优一严一满意工作方…
       严打传销行动工作方案
       市容综治工作方案
       下基层回访工作方案
       下基层回访作方案
       社区纠正工作方案
       全面开展创优工作方案
       改变干部作风工作方案
       学校周边安全预防工作方案
       村级综合工作方案
     
    县食品安全总结
    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大力发展循环…
    学校干部学习心得
    科学发展要注重推动教育公平
    总工会主席水利管理讲话
    县委书记农业农村管理讲话
    县委书记理论教育会议讲话
    工区团支部计划
    源头治腐心得体会
    工商局长解放思想讨论讲话
    春季传染病及突发事件防治工
    乡村中医药重点工作方案
    农村危旧房改造工作方案
    为党员建立精神食粮工作方案
    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方案
    发展花卉产业工作方案
    农村居民进城落户工作方案
    砂石料运输整顿工作方案
    学前一年义务教育工作方案
    城乡居民社保工作方案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