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活动方案 >> 工作方案 >> 正文
办公厅整顿交通秩序工作方案

最近我市电瓶三轮车、两轮车、机动三轮车、人力三轮车等黑车非法营运和交通违法现象明显回潮,严重影响客运市场运营秩序和交通秩序。经市政府专题会议研究决定,从4月起在全市再次深入开展整顿交通秩序行动。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要求,坚持“条块结合、从严执法,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原则,加大对“黑车”非法营运和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改善出租汽车营运环境,优化交通环境,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提升城市综合管理与服务水平。

二、组织机构

市政府成立打击“黑车”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市公安局副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市交通局副局长任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具体负责专项整治行动的策划、协调、督办、检查和考评,并及时将工作开展情况向领导小组汇报。办公地点设在环城西路榴花宾馆(联系人:电话:84699834),工作人员从各成员单位抽调。

三、主要任务和工作目标

(一)全面清查整顿非法营运的电动三轮车、两轮车、摩托车、机动三轮车、人力三轮车,以及无营运证照、伪造营运证照等各类从事非法营运的“黑车”;

(二)坚决查扣、整治电动三轮车、两轮车、摩托车、机动三轮车、人力三轮车无牌无证、闯禁行区、闯信号、逆行、乱停乱放等严重交通违法现象;

(三)严厉打击参与非法营运的从业人员公然对抗执法管理、聚众滋事、煽动闹事、串联上访等非法现象;

(四)建立健全打击电动三轮车、两轮车、摩托车、机动三轮车、人力三轮车等“黑车”非法营运与交通违法的执法工作长效机制,使交通环境和客运市场秩序明显改观。

四、实施步骤

专项整治行动为期3个月,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4月20日以前,为宣传动员阶段,组织新闻媒体大力宣传,并在城市繁华地段开展宣传活动,为专项整治行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各执法部门做好整顿的筹备工作。

第二阶段:4月下旬至6月上旬,为全面整治阶段,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能分工和实施方案的安排,全面深入开展打击“黑车”非法营运和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

第三阶段:6月中旬至月底,为检查验收和巩固成果阶段,由市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对整治行动进展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和验收评比,月底召开总结表彰大会;对检查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整改,巩固成果,扩大成效,并不断完善长效工作机制。

五、整治措施与部门职责分工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采取分工负责、从严执法、条块结合、疏堵结合、标本兼治的工作思路。市级各部门分工负责,各司其职,严把源头销售关,做好路面执法查扣和宣传工作。各区政府组织各部门和街道办,走门入户耐心细致地做好宣传劝导工作,千方百计消化处理参与非法经营的各类黑车;化解社会矛盾,切实帮助解决从业人员、特别是残疾人的生活问题。

(一)城6区人民政府负责,成立各区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公安交管支队一、二、四、六、八、十大队分管大队长分别兼任各区专项整治办公室主任,抽调各区交通、城管、残联和相关交管大队人员,联合办公;各区确定一处查扣处理点(停车场),整顿查扣的各类黑车一律就近存放在各区的查扣处理点,由区专项整治办公室负责车辆保管和对车主解释、劝导与处理。

(二)市委宣传部负责,策划、组织对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行政工作任务的安排
       火车站开展三优一严一满意工作方…
       严打传销行动工作方案
       市容综治工作方案
       下基层回访工作方案
       下基层回访作方案
       社区纠正工作方案
       全面开展创优工作方案
       改变干部作风工作方案
       学校周边安全预防工作方案
     
    群众有效监督是搞好党员先进性教…
    毕业生实习总结3
    医院领导年度工作计划
    人大和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上的讲话
    加强文化市场管理
    领导政协会议讲话
    员工劳动合同聘用制度
    信息技术老师述职报告
    街道内部单位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方…
    解决五个问题转变干部作风
    办公室优化环境工作方案
    度重点工程建设办公会会议纪
    市农机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纪
    县委办公室副主任现实表现情
    印发节约使用办公用品爱护办
    政协办公室服务发展交流
    市委办公室宣传教育方案
    市委办公室开展思想教育方案
    市委办公室民主学习方案
    民政办公室参照管理方案
    工作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