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规章制度 >> 学校管理制度 >> 正文
党委开展学前教育联席制度

为贯彻落实《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学前教育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琼府办143号)精神,建立健全我市学前教育工作领导机构与协调机制,推动我市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顺利实施,促进我市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发展,市政府决定建立学前教育联席会议制度(以下简称联席会议)。

一、联席会议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由市政府办、市发展和改革局、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财政局、市国土环境资源局、市公安局、市卫生局、市民政局、市编委办、市物价局、市妇联(市妇儿工委办)、市残联等单位组成。

联席会议召集人由市政府分管教育副市长担任,市政府办、市教育局负责人担任副召集人,成员单位负责人为联席会议成员。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意见,报联席会议确定。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教育局,负责联席会议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市教育局局长兼任。

二、联席会议主要职能

统筹协调全市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工作,研究全市学前教育发展的有关政策和总体发展规划,提出加快学前教育事业发展的建议,组织推动有关学前教育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的落实,通报学前教育工作情况,研究和解决学前教育事业发展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

三、联席会议办公室及各成员单位主要职责

(一)联席会议办公室职责。

负责协调推进全市学前教育具体工作,组织拟定学前教育总体发展规划,督办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工作进展情况,承办联席会议交办的其他事项。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确定1名有关股室负责人担任联席会议联络员。

(二)各成员单位主要职责。

市教育局:负责贯彻学前教育的方针、政策,拟定和完善有关政策法规、重要规章制度和学前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承担对学前教育机构的业务领导,制定相关标准,实行分类定级管理。加强对学前教育的督导评估、师资队伍的管理和指导。

市发展和改革局:负责把学前教育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配合有关部门研究解决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并制定相应的政策措施,支持幼儿园建设发展。

市财政局:负责落实并按国家相关政策逐步加大对市级学前教育的投入,扶持学前教育事业发展。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负责落实幼儿园教职工的人事(劳动)、工资待遇、社会保障和专业技术职称(职务)评聘工作。

市编委办:负责按照国家和省的有关规定,合理确定公办幼儿园教职工编制。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在城乡规划中合理确定幼儿园布局,并监督指导幼儿园建设规划的执行。

市国土环境资源局:负责根据城乡幼儿园建设项目用地需求,采取措施加强对幼儿园建设用地的监管,严禁幼儿园用地擅自改变土地用途。

市物价局:负责根据国家有关规定,联合市教育主管部门实行学前机构分类定级管理,制定我市学前教育机构收费管理办法,加强收费管理,规范收费行为。

市公安局:负责加强对幼儿园安全工作的监督指导,指导幼儿园加强内部安全保卫工作,整治、净化幼儿园周边治安环境。联合市教育局等有关部门对无证幼儿园治理。

市卫生局:负责加强对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的监督指导。

市民政局:负责通过争取政府财政补助、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捐助等方式,开展对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学前教育的资助,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探索依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重建农产业发展管理办法
       征地搬迁补偿款和经费使用管理办…
       加强劳动关系和谐发展实施工作意…
       加快中医药发展实施工作意见
       加强新生儿登记和入户管理工作意…
       气象工程建设实施意见
       加强党委门户网站建设实施意见
       科技示范基地活动实施意见
       党委加强应急救援的建设意见
       学前教育发展行动年度计划
     
    公司人员竞聘演讲
    文明职工申报材料
    旅游业持续发展策略探讨
    质监局法制宣传管理座谈会讲话
    坚持四围绕 建设新农村
    民政局加强两违综治意见
    科技局局长科学和技术发展大会讲…
    企业电话服务治理制度
    县委书记政法暨信访会议讲话
    分局民警教育培训中心挂牌仪式讲…
    开展全民创业活动方案
    开展文明行车服务活动方案
    开展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开展惠农政策工作安排意见
    开展应急抗灾生产自救工作安
    乡委员会开展作风建设安排意
    农村开展美化乡村活动实施意
    开展暖棚进畜活动方案
    镇党委依法行政五年规划总结
    开展生产恢复自救工作意见
    学校管理制度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