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党建工作意见 >> 正文
党建安排意见

党建工作安排意见 党建工作安排意见

为了贯彻落实矿党委二00六年度工作任务,进一步加强我矿基层党组织的建设,促进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我矿二00六年安全生产、经营任务的顺利完成,结合上级精神和矿党委二00六年度工作安排意见及“围绕一个中心、构建一个机制、发挥三大作用、推进四项重点工作、实现一个目标”的工作思路,就进一步加强我矿基层党建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
建立健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长效机制,是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取得实效、成为群众满意工程的重大举措,是党的先进性建设的一项长期任务。为了巩固和扩大我矿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所取得的成果,加强我矿党的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建立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促进和谐矿区的建设、促进学习型党组织的建设,矿党委已经成立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工作领导小组,确定2009年为我矿思想政治工作规范年,对思想政治工作实行质量管理。《火铺矿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管理办法(试行)》涵盖党建工作、工会工作、共青团工作、安全生产质量标准化工作、计划生育工作、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等。这套制度的建立,将使我矿思想政治工作步入科学化、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的轨道;通过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并实行质量管理,使思想政治工作严格按文件规定的程序、标准开展工作,使工作制度易行、工作方法简便,将进一步促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其中,对党建工作实行的质量管理,明确了党支部自身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等工作的具体任务、工作制度、工作程序、工作方法、工作标准及要求等。各党支部(总支)要认真贯彻执行《火铺矿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管理办法(试行)》,根据办法中确定的要求,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引导广大党员在我矿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工作中按照党员的先进性标准要求积极工作,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做出自己的贡献。
二、加强基层领导班子建设,促进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
加强基层领导班子的建设,就是要建设一个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密切联系职工群众、团结战斗的、能够始终与矿党政保持高度一致的领导集体。干群之间、同志之间长期不通气,沟通渠道堵塞,出现沟通障碍,就容易导致误解和矛盾,对我们的工作是不利的。加强基层领导班子建设的关键,就是要在坚决贯彻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上下功夫,如重大问题要通过“个别酝酿、集体讨论、会议决定”的原则来确定,即可防止出现偏差给工作造成损失,又可增进班子成员之间的团结协作。要坚决贯彻矿党委“努力建设一个好班子”的要求,把基层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步调统一,团结协作、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充满活力的领导集体,通过加强领导班子的建设,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1、坚持领导班子生活会制度。继续坚持每个季度召开一次区(科)领导班子生活会的制度,季度班子生活会要求于本季度内召开。坚持季度班子生活会制度,主要是畅通班子成员之间交流思想、协调工作的渠道。通过班子生活会使区科班子成员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步调;总结一个季度以来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工作;总结班子成员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安全生产方针、措施规程方面的情况;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提高工作质量和工作效果;总结班子成员之间的团结、协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物价局党建意见
       企业组成员联系党建示范点建设实…
       建立健全党委抓党建责任制实施意…
       建立健全地方党委部门党组党委抓…
       建立健全学院党委党总支抓基层党…
       企业党委党建意见
       党建深化建设管理实施意见
       农村完善党员创新创业管理意见
       党员深化理论学习发展意见
       煤矿党风廉政建设指导意见
     
    公司值班经理值班制度
    小学普法依法行政计划
    依法行政管理完善意见
    市委党校春季开学典礼讲话
    提高党依法执政能力
    档案个人业务总结
    保先教育总结
    建设局完善设施建设发展总结
    专题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副县长
    国旗下讲话之春节后开学讲话
    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方案
    农村党建保障机制发展实施意
    党员志愿者服务安排意见
    纪念建党周年庆安排意见
    县武装部工作安排意见
    加强统筹解决人口问题工作安
    做好乡镇劳务工作安排意见
    开展惠农政策工作安排意见
    惠农政策宣传活动安排意见
    开展应急抗灾生产自救工作安
    党建工作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