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政府工作意见 >> 正文
民政局社会服务意见

一、组织领导

为加强社会服务联合行动工作的开展,县政府分管县长为组长、县府办副主任与县公安局分管局长为副组长、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县社会联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包括县政府应急办、公安局、民政局、规划建设局、交通局、水利局、国土局、文广新局、卫生局、林业局、农业局、环保局、旅游局、安监局、工商局、质监局、药监局、电力局、烟草局、电信局、中国移动*分公司、中国联通*分公司。

领导下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县公安局(简称县联动办),同时在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设立*县110社会服务联合行动指挥中心(简称110指挥中心),各成员单位分别设立联动机构。定期召开例会,通报运行情况。110指挥中心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具体负责日常指挥、协调、综合等工作,并经县政府授权,代表县政府直接指令联动单位派员处置相关警情。各成员单位接到指令后,不得推诿,应立即组织开展相关服务、救援、救助和抢修工作,并将处警情况及时向110指挥中心反馈。

二、指导思想

  社会联动工作是体现政府为民办实事的一项“民心工程”,必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建立健全城市应急救援网络,全心全意为民服务,方便群众办事,积极为民解忧,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三、部门职责:

(一)应急办。建立必要的值班备勤制度,负责协调处置重特大火灾、交通、环境污染、食物中毒、重大燃气泄露等事故和危难事件。
  (二)公安部门。24小时受理群众报警求助,负责各类刑事、治安案件、治安纠纷、交通事故、灾害事故及群众各类求助的先期处警工作。
  (三)卫生部门。建立必要的值班备勤制度,负责所属120急救指挥中心和医院的联动工作协调。120急救指挥中心及各医院应24小时值班备勤,随时处置医疗急救、重大疫情、食物和工业中毒等事件。接到110指挥中心下达的危重伤、病人员的抢救指令后,必须立即出车抢救。各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对110指挥中心指令送达的危重伤、病人员、精神病人员必须做到先救治、后收费。
  (四)规划建设部门。建立必要的值班备勤制度,其所属自来水厂、公用事业科、园林管理处等参与联动的单位,应建立专业的联动抢修抢险队伍并保持24小时值班备勤,随时负责处理110指挥中心转达的供水、供气、道路、路灯、排水等抢修抢险报警求助,以及市容卫生、垃圾清运、公厕管理、城市管理等方面的群众报警求助。
  (五)环保部门。建立必要的值班备勤制度,随时负责处理110指挥中心转达的涉及环境污染的报警求助,及时控制、减轻和处理污水、烟尘、废气、噪声等有毒有害物质的突发性环境污染,严肃处理各类破坏性事故。
  (六)民政部门。建立必要的值班备勤制度,做好所属的救助管理站、福利院和殡仪馆等参与联动工作单位的联动协调工作,随时负责接受110指挥中心送达的盲流、乞讨、残疾人员、弃婴及无主尸体等,并妥善做好救助、返乡、安置、火化等工作。
  (七)文化部门。建立必要的值班备勤制度,负责处理110指挥中心转达的扫黄打非等方面的群众投诉。

(八)电力部门。建立必要的值班备勤制度,建立专业抢修抢险队伍,随时负责处理110指挥中心转达的供电线路和电力事故抢修等报警求助。

(九)交通部门。建立必要的值班备勤制度,随时负责处理110指挥中心转达的有关道路、桥梁损毁等抢险抢修和辖区内河水域的交通事故及遇险船舶、船员的搜救等报警求助以及出租、营运车辆运输违章、营运纠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民政局深化创新改革实施意见
       民政局再生资源回收意见
       民政局人员管理意见
       民政局加强依法行政整治意见
       民政局和谐家园建设意见
       政协民主监督发展意见
       政协文明教育意见
       民政局政协信息管理意见
       民政干部政协教育意见
       县管领导人事改革意见
     
    细节决定成败阅读感想
    广场文艺晚会讲话
    领导干部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讨论…
    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庆祝活动仪…
    医院双拥计划
    教育会议监督员讲话
    餐厅服务员培训以及操作细则
    干部教育意见
    医院护士长聘任期间述职报告
    共产党员先进性
    民政事业跨越式发展工作意见
    民政局创先争优工作报告
    财政局以评估促效能工作指导
    加强民政工作意见
    民政局年终工作计划
    民政局目标考核自查报告
    财政局家电下乡活动方案
    民政局安排救助计划
    市领导在民政会议上的讲话
    财政局先进性教育交流材料
    政府工作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