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政府工作意见 >> 正文
民政局青少年体质增强实施意见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育工作 ;认真落实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各项措施 ;加强领导,齐抓共管,形成全社会支持青少年体育工作的合力 这几个方面来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体育工作,广大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意志坚强、充满活力;青少年时期是身心健康和各项身体素质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的总体要求;把健康素质作为评价学生全面健康发展的重要指标;广泛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切实减轻学生过重的课业负担;确保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举办多层次多形式的学生体育运动会,积极开展竞技性和群众性体育活动;帮助青少年掌握科学用眼知识和方法,降低青少年近视率;确保青少年休息睡眠时间,加强对卫生、保健、营养等方面的指导和保障;加强学校体育设施建设;加强体育安全管理,指导青少年科学锻炼;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各级政府和教育部门要加强对学校体育的督导检查;制定国家学校体育卫生条件基本标准,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充分发挥共青团、少先队、妇联组织的优势和特色,开展多种形式的课外体育锻炼活动;切实加强对学校卫生的监督与指导;加强家庭和社区的青少年体育活动,形成学校、家庭和社区的合力;进一步完善加强青少年体育的政策保障措施;努力营造重视青少年体育的舆论环境等,具体材料请详见下文:
    增强青少年体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关系国家和民族未来的大事。以迎接20*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对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大力推进素质教育,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意义。为此,提出如下意见。
  一、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育工作
    1.广大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意志坚强、充满活力,是一个民族旺盛生命力的体现,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方面。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青少年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学校体育工作取得很大成绩,青少年营养水平和形态发育水平不断提高,极大地提升了全民健康素质。但是,必须清醒地看到,一方面由于片面追求升学率的影响,社会和学校存在重智育、轻体育的倾向,学生课业负担过重,休息和锻炼时间严重不足;另一方面由于体育设施和条件不足,学生体育课和体育活动难以保证。近期体质健康监测表明,青少年耐力、力量、速度等体能指标持续下降,视力不良率居高不下,城市超重和肥胖青少年的比例明显增加,部分农村青少年营养状况亟待改善。这些问题如不切实加以解决,将严重影响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乃至影响国家和民族的未来。
    2.青少年时期是身心健康和各项身体素质发展的关键时期。青少年的体质健康水平不仅关系个人健康成长和幸福生活,而且关系整个民族健康素质,关系我国人才培养的质量。体育锻炼和体育运动,是加强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磨炼坚强意志、培养良好品德的重要途径,是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的重要方式,对青少年思想品德、智力发育、审美素养的形成都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各地和各级各类学校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高度重视青少年体育工作,使广大青少年在增长知识、培养品德的同时,锻炼和发展身体的各项素质和能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3.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青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民政局加强救助体系建设意见
       国土局加强廉政建设实施意见
       民政局加快就业再就业发展意见
       民政局扩大养老保险发展意见
       民政局加强失业再就业发展意见
       民政局加强健康城区实施意见
       民政局养老保障管理意见
       民政局深化组织建设意见
       民政局加强信息考核评比意见
       政府推行免费婚检意见
     
    党旗飘扬前方七一演讲稿
    公务员创先争优总结
    人大主任村民代表会议制度建设座…
    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完善公共…
    政协提案闭幕时讲话
    建设局年总结及计划
    民政局党员先进性教育整改措施
    工矿区要点
    经贸局党员先进性教育心得体会
    财政局创先争优半年总结
    民政事业跨越式发展工作意见
    民政局创先争优工作报告
    财政局以评估促效能工作指导
    加强民政工作意见
    民政局年终工作计划
    民政局目标考核自查报告
    财政局家电下乡活动方案
    民政局安排救助计划
    市领导在民政会议上的讲话
    财政局先进性教育交流材料
    政府工作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