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政府工作意见 >> 正文
民政局农民工问题落实意见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充分认识解决农民工问题的重大意义;全面推行劳动合同制度、加大工资监管力度、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加快社会保障制度建设、解决农民工的参保问题;妥善解决农民工的医疗保险问题;认真解决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加大对农民工的劳动保障执法监察力度;认真解决农民工生产生活条件差的问题;切实为农民工提供平等的相关公共服务;努力健全维护农民工权益的保障机制;建立解决农民工问题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这几方面进行讲述。其中,主要包括:农民工问题事关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各项合法权益;做好农民工工作的指导原则;加强和规范劳动合同管理,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加大对企业的工资监管力度,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依法将农民工纳入工伤保险范围;探索适合农民工特点的养老保险办法;统筹城乡发展,逐步实行城乡平等就业制度;加强农民工技能培训;进一步做好农民工转移就业服务工作;创新形式,拓宽就业渠道,扩大劳务输出;建立拖欠农民工工资保障金长效机制;认真维护农民工的劳动保障权益;保障农民工职业安全卫生权益;多渠道改善农民工的居住和生活条件;切实把农民工纳入城市公共服务体系;保障农民工子女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加强农民工卫生预防工作;进一步搞好农民工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保障农民工依法享有的民主政治权利;深化户籍管理制度改革;保护农民工土地承包权益;做好对农民工的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强化工会维护农民工权益的作用;建立协调解决农民工问题的领导机构;建立农民工工作经费保障机制和信息提供机制;着力提高农民工自身素质;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农民工的良好氛围等,具体材料请详见下文:
县市人民政府,州直有关部门: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关于解决农民工问题的实施意见》(云政发〔20*〕117号),切实保障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进一步改善农民工的就业环境,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合理有序转移,促进我州城乡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结合我州工作实际,提出以下贯彻意见。
  一、充分认识解决农民工问题的重大意义
  (一)农民工问题事关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农民工是我州现代化建设的一支新型劳动大军。他们户籍仍在农村,主要从事非农产业,有的在农闲季节外出务工、亦工亦农,流动性强,有的长期在城市就业,已成为产业工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我州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农民工广泛分布在我州各行各业,一头连着城市和发达地区,一头连着农村和落后地区,为改变城乡二元结构、解决“三农”问题闯出了一条新路,是工业带动农业、城市带动农村、发达地区带动落后地区的有效形式。20*年,全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收入预计将达5亿元左右,将成为我州农村继种植业、畜牧业之后的一大产业,是农民增收的重要载体和渠道。当前,我州正处在工业化、城镇化加快发展的阶段,将有越来越多的农村富余劳动力逐渐转移到非农产业和城镇中来,大量农民工在城乡之间流动就业的现象在我州还将长期存在。解决好农民工问题既是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迫切任务,又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任务。进一步做好农民工工作,对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我州城乡协调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建设活力*具有重大意义。
  (二)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各项合法权益。长期以来,州委、州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问题,根据省委、省人民政府的统一部署,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保障农民工权益和改善农民工就业环境的政策和措施,各地、各部门也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民政局青少年体质增强实施意见
       民政局加强救助体系建设意见
       国土局加强廉政建设实施意见
       民政局加快就业再就业发展意见
       民政局扩大养老保险发展意见
       民政局加强失业再就业发展意见
       民政局加强健康城区实施意见
       民政局养老保障管理意见
       民政局深化组织建设意见
       民政局加强信息考核评比意见
     
    国资处处长就职演讲
    新农合医疗情况报告
    庆七.一暨新党员宣誓大会讲话
    电建企业安全生产月度小结
    落实电子政务工作要点
    党章的演讲稿
    20年开展依法行政管理意见
    水利局加强服务教育报告
    城建局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情况汇…
    学习贯彻胡锦涛中纪委七次全会讲…
    民政事业跨越式发展工作意见
    民政局创先争优工作报告
    财政局以评估促效能工作指导
    加强民政工作意见
    民政局年终工作计划
    民政局目标考核自查报告
    财政局家电下乡活动方案
    民政局安排救助计划
    市领导在民政会议上的讲话
    财政局先进性教育交流材料
    政府工作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