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管理工作意见 >> 正文
民政局加强自主创新管理意见

为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部署,积极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科技规划纲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的决定》精神,提高区域自主创新能力,推进科学发展示范城区建设,结合我区实际,提出以下工作意见。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指导方针,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的中心环节。按照“科技南开”的功能定位要求,充分发挥企业作为自主创新的主体作用,聚集创新要素,激活创新资源,转化创新成果,提高科技进步贡献率,为我区的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二、重点工作

通过政府引导,企业积极参与,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区域自主创新体系,不断提高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能力,把我区建成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区。

(一)创新工作机制,完善鼓励创新的激励政策。

坚持“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加强政策引导,健全激励机制,及时出台、完善鼓励措施和激励政策。

1.大力推进科技创新重点项目建设。以区*年科技发展二十大重点项目为龙头,整合科技资源,保护创新成果,提升区域核心竞争力;抓好“科技创新公共服务平台”重大项目的落实,加强与市有关部门的合作,开展更广泛、更深层次的合作,建立定期会商制度,争取更多指导和支持。

2.积极引导科技型企业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区科委充分履行职能,认真做好区域内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宣传、咨询与培训工作,做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请的初审,对确属符合高新技术产业政策的企业,加快初审和报批工作进度,使其尽早享受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鼓励企业积极申报各级科技计划项目。对获得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资金”的项目给予匹配性资金支持。

3.协助中小企业上市融资。支持和鼓励具有高成长性和一定抗风险能力的中小企业,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和条件,规范运作,争取在创业板上市,以获取更广泛市场资源配置和融资渠道。

4.注重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围绕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科学理念,推进以领军人才、领军后备人才、创新团队、创新项目为主体的创新型科技体系建设。继续完善实施《南开区科技奖励办法》、《南开区专业技术拔尖人才评审办法》、《科技创新人物评选办法》,加快各类人才的选拔培养步伐,加大各类创新项目的扶植力度,为全区的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二)优化资源配置,加快创新体系建设。

健全和完善市场资源配置,加快创新服务平台和中介服务机构建设。

1.鼓励有资质、有信誉、有业绩的中介机构落户我区,为中小企业提供科技咨询、信用评估、专利代理、财务审计等服务。  

2.促进区域科技服务业的快速发展。扩大科技服务业的规模,提升为科技创新服务的能力。对为企业服务做出突出业绩的科技服务企业和机构给予奖励。

3.加快创意产业发展。凡经认定的创意产业集聚区,享受相关扶植政策。并对创意产业集聚区内从事技术转让、技术开发、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的企业、高等学校、科研机构,给予相关政策扶植。

(三)建立多元化投入体系,为自主创新提供资金支持。

加大和完善财政资金投入,发挥政府投入的引导作用,与银行、企业共同建设担保、贷款、投资等投融资服务平台体系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社区规范行政执法管理意见
       企业加强税收征管规划意见
       城管局加强经济发展意见
       房地产市场保障管理下半年意见
       妇联实践创业管理意见
       民政办公室内部管理意见
       大学生自主创业管理意见
       县城粮食局加强粮食生产管理意见
       建筑业资金管理实施意见
       建筑工程完善招标投标管理意见
     
    学校阳光体育实践方案
    市长公司开业仪式讲话
    新任村官竞聘演讲
    模范表彰大会上的报告
    质监局指导思想发展方案
    全镇干部大会暨总结表彰大会讲话
    区审计局审计业务工作半年总结
    县长集团公司安全会议讲话
    水利局水土保持会议讲话
    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活动个人整改提…
    规划局加强廉洁自律工作安排
    民政事业跨越式发展工作意见
    环保局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民政局创先争优工作报告
    财政局以评估促效能工作指导
    加强民政工作意见
    民政局年终工作计划
    民政局目标考核自查报告
    财政局家电下乡活动方案
    民政局安排救助计划
    管理工作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