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活动实施意见 >> 正文
开展廉政文化进企业活动实施意见

为立足企业实际和特点,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和内部治理需要,大力推进廉政文化进企业活动,营造廉洁高效的企业发展环境,练好企业内功,实现企业的健康、持续、和谐发展,根据中共三明市委关于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具体意见,现提出我市廉政文化进企业的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中共中心颁发的《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为指针,以“廉政文化进企业”活动为载体,以“依法经营、规范运作、廉洁治理、和谐平安”为主题,以建立“廉政诚信、依法经营”的廉政文化、培养企业职工健康向上的精神境界为目标,深入开展廉政文化进企业活动,并将廉政文化融入到企业文化、企业精神建设中去。通过开展这一活动,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企业风尚,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整体形象,增强企业的向心力、凝聚力和综合竞争力。

二、活动内容

企业文化就是一个团队在完成一项事业的过程中所形成的共同的理想信念、价值观念和行为准则,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为[找材料到-cnwmz.com--网上服务最好的文秘资料站点]此,我们开展廉政文化进企业活动,要以企业文化建设为结合点,把廉政文化建设与企业诚信建设、厂务公开、民主治理结合起来,将廉政文化建设纳入企业整体发展战略,列入重要日程,制定实施计划,与企业生产经营相互渗透,确保取得实效。

各企业开展廉政文化进企业活动,应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展开:

1、健全治理制度,努力提升企业的治理水平。

(1)建立企业党风廉政建设治理网络,层层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实施廉政建设目标治理。国资委要与所属企业负责人,所属企业负责人要与企业的中层干部签订廉政建设目标治理责任书,层层明确各自的责任。

(2)将廉政建设与民主治理结合起来,改进企业民主决策机制,推进厂务(企业事务)公开,不断扩大厂务公开的覆盖面。完善职工监事制度,不断拓宽职工民主监督的渠道。国资委每年召开一次企业领导人自律会,每年组织企业职工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一次民主评议,并将民主评议的结果与有关考核奖惩相挂钩。建立“廉政建设绿色信箱”,鼓励职工提出廉政建议。

(3)推出企业领导廉洁自律规定。企业要根据中纪委有关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规定,结合自身实际,制定领导廉洁自律规定,要对企业负责人在重大决策、经营治理、公务活动、人事治理和利润分配等方面作出廉政规范,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要求,并制定相应的实施与监督措施。

(4)进一步建章立制。修订并完善包括财务审批、基建和设备项目招投标、原辅材料采购、工程建设、接待和业务费用支出、劳动人事治理、工资及资金发放、治安保卫、矛盾调解、经济责任审计等在内的各项规章制度,强化对权力使用和资金运作的监督,从机制和制度上建立反腐倡廉堤坝,防止职务犯罪。

2、开展廉政教育,着力提高员工的思想素质。

(1)开展廉政形势报告会,组织法律法规测试。每年召开一次由所属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廉政形势报告会。每年组织一次由所属企业中层以上干部参加的法律法规测试,测试的重点内容为《公司法》、《

合同法》、《劳动法》、《工会法》和《税法》等与企业相关的法律法规。

(2)邀请有关专家送法纪讲座到车间、工地。各试点企业可根据各自的需要,邀请司法、综治等部门的有关领导、法律顾问来企业进行法纪讲座,教育企业员工学好法纪、遵章守纪,严于律己,自觉防范和抵制工作之中和工作之余的各种不廉不洁、不健康行为。

[1] [2] [3] 下一页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公安分局认真学习党章党性修养发…
   党员队伍建设实施意见方案
   贯彻落实平安河南建设纲要实施意…
   开展全民创业行动实施意见
   建设系统治理商业贿赂自查自纠实…
   组织开展治理商业贿赂自查自纠实…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部署分…
   推行文明执法文明办公文明用语实…
   县药监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实…
   人防办贯彻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
 
县委书记在帮扶会议上的讲话
重庆市国资委机关多渠道查找作风…
电子杂志版简历登场立体展示自我
度民政局争创团结廉洁高效开拓好…
质监局法制宣教总结会讲话
科技与信息产业局科学发展观演讲…
县国防教育上年小结
党的十七大各代表团继续举行分组…
治理商业贿赂自查自纠方案
县核桃文化节新闻发布词
开展全民创业活动方案
开展文明行车服务活动方案
开展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开展惠农政策工作安排意见
开展应急抗灾生产自救工作安
乡委员会开展作风建设安排意
农村开展美化乡村活动实施意
开展暖棚进畜活动方案
开展生产恢复自救工作意见
廉政文化进农村工作意见
活动实施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