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工作要点 >> 正文
职业教育要点


一、工作目标
1.加快拓展职教事业规模。完成职教招生1600人以上,南北合作招生700人,在校生达5000人以上,技能培训5000人次以上。
2.加强专业建设,努力提升办学水平。以推进东北塘中学初职分设为契机,狠抓电子技术和机电等专业建设,努力创建“省合格职教中心校”;进一步加强骨干教师尤其是“双师型”教师的培养培训力度,拓展教师专业发展渠道,“双师型”教师达80以上。
3.强化质量意识,提高学生素质。职业学校毕业生100达到中级工水平,95以上毕业生达到市教育局规定的计算机等级考试水平,启动五年制高职学生的高技能培养;职业学校对口单独招生考试大专进线率达到90,本科进线率达到25以上。进一步加强职业技能和职业道德教育,努力提高学生就业创业的能力和水平。
4.探索建立民办职业学校的长效治理机制。依法规范民办职业学校招生、收费、教育治理、课程设置、校外实习等办学行为,促进民办职教健康持续发展。
二、工作措施
1.坚持德育为先,育人为本。继续贯彻实施教育部《中共中心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意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和《江苏省职业学校学生治理规范(试行)》,全面推进全员德育,优化德育途径和方法,认真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加强学生校外实习治理,强化对学生的职业理想、职业道德、职业纪律教育,切实提高职业学校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2.加强教育治理,深化教学研究。一是狠抓教育教学常规治理。认真贯彻《江苏省职业学校教学治理规范(试行)》,牢固树立“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的办学理念。以招生就业为切入点,以教育教学治理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学生治理、教学治理、招生就业、实习实训”等四方面治理。通过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提高教育教学治理与指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整体提高学生素质尤其是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二是多措并举深化教研工作。在积极开展区级教研,加强与大市教研联动的同时,要立足学校,深化校本教研,强化学科组、备课组建设,努力提高学科组、备课组教研活动的质量和效益,通过组织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教学设计、教育论文和优质课评选等活动,努力提高教师的专业化水平。坚持科研先导、课题带动的教研策略,通过深化电子类课题组课题研究,探索建立职业学校模块教育、课题教育、项目教育等教育模式,充分发挥教育科研对教学的引领和指导作用。三是加强实践性教学环节治理。严格校内实验实习教学治理,进一步加强校外实习教学治理,全面落实区教育局《关于进一步规范职业学校校外实习治理的意见》,加强职业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劳动力市场和就业单位的合作,进一步拓展就业空间和渠道,努力提高毕业生就业档次和质量。
3.切实加强__电子职中规划建设。以深入推进我区职业教育资源整合,完成东北塘中学初职分设为契机,积极实施职业教育振兴工程,依据“江苏省合格职教中心校”和“国家级示范性职业学校”的建设标准,对照省示范性专业的评估要求,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完善设备设施,及早谋划创建方案,认

真落实工作措施,力争年内创建成“省合格职教中心校”。
4.改革创新,促进职业教育多元化和规范化发展。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教育强市建设六项重点工作的决定》、《关于大力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意见》和《关于深化国有公立职业院校办学体制改革的试行意见》等文件精神,坚持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社会联动和多元办学的职教发展思路,进一步巩固和深化职业学校办学体制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幼儿教育要点
       教育系统维护社会稳定要点
       水利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要点
       市财政局会计治理要点
       发展改革委支部当前及要点
       常委会要点
       中共直属机关委员会要点
       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专项自…
       食品药品监督治理要点
       县食品药品监管要点
     
    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做好保密…
    农村发展观整改措施
    水利局理论教育发展计划
    第二学期第3周国旗下讲话—举杯一…
    三个代表当代中国经济改革与经济…
    佛山市雕塑院院长简锡昭致开幕词
    乡镇禁毒与艾滋病防治意见
    文体局党员先进性教育方案
    村卫生室年终工作总结
    银行职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学前一年义务教育工作方案
    校园中医常识教育活动方案
    群众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宣传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提高中学教育质量工作意见
    农村幼儿教育发展工作报告
    开展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应急管理科普教育工作方案
    农村党干部远程教育工作意见
    教育卫生调研报告
    工作要点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