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财政工作计划 >> 正文
经济平稳快速发展工作计划

发挥政府平台优势,进一步加强政府、银行、企业的沟通协调。疏通银企交流渠道,通过举办银企洽谈会、融资推进会等多种形式,有效搭建交流平台,推动银行与企业加深了解、加强合作,共同应对经济增长周期的变化。各金融机构要加强对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和扩大内需项目单位和企业的联系,积极主动与重点基础设施建设和扩大内需项目的调查了解,促进与重点项目建设合作,共商解决项目建设的资金问题。同时要及时掌握行业、企业的经营风险,关注资金运营状况,及时报送风险预警信息,积极配合相关部门采取妥善措施,平稳化解个体风险,避免局部风险向系统性风险蔓延。

有效贯彻执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为有效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决策部署和省委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以及全市(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促进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全面实现市委市政府年初确定的各项经济增长目标。现就市金融加大对经济增长的支持力度提出如下措施。

一、积极贯彻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增强政策的敏感性,各金融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把扩大信贷投放、支持市经济增长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工作,要不失时机地加快贷款的投放速度,对目前储备的优势项目,加快审批和贷款发放,力争使贷款增幅明显提高,各金融机构贷款增幅要高于本系统全省平均水平,要使存贷比、贷款增量和总量与经济规模相匹配,保持贷款增长的可持续。年累计发放贷款力争达到75亿元以上,同比增长28%争取通过信贷投放、中间业务、表外非信贷融资和直接融资等方式,对全市经济领域投入达到90亿元以上。

二、突出信贷投放重点。

要以海棠湾国家海岸、创意新城、鹿回头半岛及海上旅游、绕城高速公路及其连接线、槟榔村5a 级乡村游、落笔洞文化旅游等骨干工程为重点,重点项目建设是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环节。各金融机构要围绕市委市政府安排的年度投资预期达115亿元的152个重点项目。努力增加信贷投入。对资金需求规模较大的重点项目要积极利用银团贷款、联合贷款、系统内异地机构合作等同业合作模式增强贷款能力,提高服务效率。

三、着力优化信贷结构。

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高端取向、旅游龙头、六业支撑”产业发展战略和“区别对待、有保有压”信贷工作要求,各金融机构要根据国家、海南省和市当前经济发展特点。着力优化信贷结构和提升经济转型。坚持“绿色信贷”原则,促进节能减排技术研发和推广,发展循环经济;优先支持我市现代产业体系中的高新旅游产业、旅游房地产、热带高效农业、现代服务业、海洋捕捞业、食品加工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同时要大力扶持高新技术产业,支持工业转型升级;继续限制对“两高一资”企业的信贷投放,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

四、全力做好中小企业金融服务。

进一步完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各金融机构要按照国务院“金融促进经济发展三十条”要求。依据辖区的实际情况,加大对纳入全市20家青年创业见习基地和辖内“四型民营企业”信贷支持,确保对中小企业信贷投放明显高于去年,并保持一定幅度的增长,要结合市实际,加大对科技园、动漫城的科技创新建设项目,以及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高新技术企业自主创新的支持力度,增强企业培育自主品牌、掌握拥有核心技术的能力;省政府将从今年起,每年安排财政预算资金3000万元,与金融机构共同搭建省级信用担保平台,解决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融资难问题,因此,各银行机构也要积极探索和创新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审计局项目发展年终计划
       城乡规划委员会工作要点
       住房和城乡发展工作要点
       区域卫生整治工作要点
       财政局家电下乡活动方案
       全县农业经济建设调查报告
       工程项目发展调查报告
       餐饮食品安全调查报告
       委员会项目建设调研报告
       贡茶食品公司的调查报告
     
    公司老干部会议讲话
    办公室企业内部管理总结
    诚信演讲一朵永不凋零花
    章程写作基本要求
    八荣八耻国旗下讲话发扬爱国主义…
    结核病
    组织干部作风整顿发展讲话
    书记财政会议讲话
    供电公司基建经验交流材料
    市长机关事业单位调资会议讲话
    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管理办法
    工业经济发展实施意见
    发展农村经济和农民代表实施
    加快循环经济实施意见
    经济工作发展指导意见
    金融支持经济发展工作意见
    推进生态经济跨越式发展工作
    乡村经济发展工作要点
    经济区建设发展实施意见
    推进生态治理和经济发展工作
    财政工作计划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