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计划 >> 年度工作计划 >> 正文
学前教育发展行动年度计划

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学前教育,对促进儿童身心和谐发展,实现教育均衡发展,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重要意义。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年)》和《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年)》精神,加快发展我市学前教育事业,解决当前乡镇存在“入园难”问题。年,农村学前一年毛入园率达到了82.9%,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52.8%,我市3-6岁幼儿人数为5281人,农村3-6岁幼儿人数为4079人,农村学前三年受教育人数为1489人,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较之前有了很大提高,但仍与“基本普及学前教育”的目标有很大差距,为进一步适应社会和家长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推进学前教育科学发展,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和《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为指导,坚持以儿童发展为本,重点发展农村学前教育,促进城乡学前教育均衡发展。在农村中小学布局调整基础上,以全面普及学前三年教育为目标,完善措施,强化管理,推进全市各类教育协调发展。

二、目标任务

(一)总体目标任务

用三年左右的时间,合理布局本市学前教育资源,建立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为基础、公办民办并举的办园体制格局,以农村为重点、财政投入为支撑,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扩大学前教育资源,构建起覆盖城乡、布局合理、体制完备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逐步普及学前教育,全面提高学前教育保障水平和保教质量。普遍改善本市各级各类幼儿园的办学条件,合理配置保教人员,整体提升保教质量,基本满足市民多样化学前教育需求。

(二)分年度具体目标任务

1.年建设目标

(1)新建幼儿园综合性教学大楼,并按照省级示范园标准设计幼儿活动室;改扩建现有的“育苗楼”,用4年时间加大对市幼儿园美化、绿化、净化力度,按照省级示范标准建设,力争在年把幼儿园创建为省级示范幼儿园;改建市嘉佳幼儿园多媒体功能室,改善办园条件,市区公办幼儿园要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2)重点推进番阳、毛阳、毛道中心幼儿园的建设。番阳中心幼儿园新建活动及辅助用房、办公及辅助用房、新建生活用房,添置教学设施设备和其他设施设备;毛道、毛阳中心幼儿园改建,新建幼儿盥洗间、办公及辅助用房、生活用房,添置教学设施设备和其他设施设备,加强各乡镇中心园建设,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合理增加乡镇幼儿园教师人数。

2.年建设目标

重点推进南圣中心幼儿园和冲山中心幼儿园建设。南圣中心幼儿园新建活动、办公及辅助用房,新建生活用房,添置教学设施设备和其他设施设备;冲山中心幼儿园新建活动室、办公及辅助用房,新建生活用房,添置教学设施设备和其他设施设备。

3.年建设目标

重点推进畅好乡中心幼儿园和水满中心幼儿园建设,扩建水满中心幼儿园、水满中心幼儿园教学设施设备配备。畅好中心幼儿园新建活动室、办公及辅助用房,新建生活用房,添置教学设施设备和其他设施设备。

年,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55%左右,幼儿教师学历达标率达到85%左右。

4.—年,在新城区规划新建一所公办幼儿园,扩大城区学前教育资源。利用学校布局调整后的富余教学资源改建、扩建冲山红山、番阳布伦、毛阳镇毛兴、在毛阳什稿、南圣铜甲、畅好保国等村级幼儿园,进一步完善我市学前教育结构体系。

(三)规划布局

根据人口发展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电子政务外网建设招标年度计划
       行政服务中心工作考核计划
       再生资源回收网点年度计划
       年度节能行动计划
       城市污染物减排年度计划
       市委宣传部年度工作要点
       计生百日服务活动方案
       农村资金互助社试点活动方案
       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活动方案
       镇卫生院职工住房活动方案
     
    地区发展社会公益事业经验材料
    工商系统党课讲稿
    畜禽养殖与产品加工考察报告
    科级干部竞争上岗演讲答辩会讲话
    三八妇女节演讲稿护士
    培植骨科龙头工作交流材料
    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致词
    护村队队长综治会议经验发言材料
    团拜会领导新春致词
    商务局度档案总结
    学前一年义务教育工作方案
    校园中医常识教育活动方案
    群众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宣传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提高中学教育质量工作意见
    农村幼儿教育发展工作报告
    开展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应急管理科普教育工作方案
    农村党干部远程教育工作意见
    教育卫生调研报告
    年度工作计划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