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材料 >> 发言材料 >> 正文
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经委发言材料通用

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经委发言材料(通用) 去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全社会的支持下,全市工业在2003年高位增长的基础上,实现了速度、效益与质量的协调健康发展。

        从速度上看,尽管去年工业让电于民,企业要实行错峰用电,但1-11月工业用电仍增长14.9%,比全社会用电增幅还大,电网负荷率大幅提高,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和增加值同比增长22.2%和22.6%。预计全年工业总产值超过5700亿元,提前一年完成“十五”规划年工业总产值5600亿元的目标,新增工业总产值1000亿元,工业对全市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近50%。

        从效益上看,在工业能源及原材料价格上升11.7%,全国运力严重不足、运价大幅上升,而工业品出厂价格仅上升2.1%的情况下,我市工业利润1-10月增长37.3%,35个大行业有33个盈利,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比全国、全省高30个百分点。国企效益更为显著,总产值增长24.4%,产销率高达99%,以全市1/7的工业从业人员创造工业利润143.38亿元,超过全市四成,增长52.1%,国企经济效益综合指数为303.3,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11.4个百分点。

        从结构上看,重工业主导快速增长,高新技术产业贡献突出,工业招商引资效果明显。1-11月,轻重工业产值比重由2003年50.5:49.5转变为46.8:53.2,重工业对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65.3%;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增长34.3%,占全市工业比重由2003年的21.9%上升到24.6%;完成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5.0%,其中工业技改投资增12.1%,工业吸引外商直接投资项目587个,合同和实际利用外资分别占全市72.1%和64.3%;积极引进国内一流企业、促进内源性工业发展,工业投资中内资占40.7%,增长91.2%,为增强广州工业发展后劲打下了坚实基础。

        我们将认真贯彻这次市委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融入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模式转型的工作中,努力促进全市工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着重提高“三种能力”:

        一、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提高驾驭工业经济发展的能力

        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业经济发展全局,教育引导工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增强大局意识、使命意识和创新意识,不断提高驾驭工业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一方面,以结构调整为主线,继续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和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我们将从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根据···城市发展空间和资源的承载能力,严格遵循产业发展的内在规律,不断调整完善···工业发展战略。一是积极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以高新技术产业、重化工业为核心,大力发展技术密集型和投资密集型产业,重点发展汽车等机械装备制造

[1] [2] [3] [4]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教育局党委生活会继续解放思想推…
       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发…
       组织座谈会发言材料
       党员组织生活会发言材料
       县域经济座谈会交流发言材料
       全建行会议发言材料
       基层国土资源所规范化建设现场会…
       专题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
       企业家座谈会上总经理发言材料
       乡镇干部科学发展观民主生活会发…
     
    社区再从业巾帼职位构建经验材料
    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闭幕会讲话
    救助贫困大学生捐赠仪式发言
    公司同事生日晚会节目
    幼儿园食品安检工作总结
    高速道路公司收费职工竞选岗位活…
    大庆油田昆仑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学…
    北方投资集团年新春联谊会串讲词
    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协意见会议讲…
    城市贫困群众医疗救助实施细则
    市委党建设领导组工作要点
    市委年度上半年情况报告
    市委换届纪律风清气正情况报
    市委中小企业发展调研报告
    市委宣传部年度工作要点
    市委召开常委会的讲话
    市委举行常委会议时讲话
    市委书记看望委员的讲话
    市委会议讨论经济发展措施
    市委学习组读书会结束
    发言材料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