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政府报告 >> 正文
换届市政府报告前6年总结后5年目标

2006年政府工作报告(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
__市人民政府代市长 
  各位代表:
  本届政府从2000年8月开始履职,任期即将结束。现在,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市政协委员和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找文章到☆-cnwmz.com(https://)一站在手,写作无忧!]
一、过去六年工作回顾
  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以来的六年,我们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克难奋进,全面完成“十五”计划,全市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国民经济快速增长,综合经济实力进一步增强。致力于调结构、顺关系、打基础,全市经济呈现加快发展态势。2005年,实现生产总值372.2亿元,与2000年相比接近翻一番,年均递增11.3。财政总收入30.9亿元,五年翻了一番,年均递增14.7;其中市本级财政收入3.08亿元,五年翻了一番多,年均递增17.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66.8亿元,比2000年增加120多亿元,年均递增29.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5亿元,年均递增10.3,市场物价保持基本稳定。县域经济快速发展,财政总收入超千万元乡镇(街道)31个,比2000年增加23个;预计今年10个县市区的财政收入可以全部超亿元。丰城、樟树、上高先后被评为“全省经济发展综合先进县市”。
  大开放主战略强势推进,工业经济成为加快发展的主导力量。坚持“三外并举、三产齐上”,开放型经济取得历史性突破,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户。2005年,全市实际利用外资2.12亿美元,外贸出口1.1亿美元,引进市外资金205.34亿元,分别是2000年的18.7倍、6.5倍和13.7倍。工业园区从无到有,经国家审核批准设立的9个园区,到2005年底累计入园企业818户,投产495户,实现销售收入139.2亿元、税收6.92亿元,奉新县工业园区被评为“全国先进科技产业园”。工业化进程显著加快,初步形成医药、食品加工、机械电子、电力能源、建材五大支柱产业和化工、纺织服装两大后续产业。2005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销售收入、利税总额分别达到68亿元、195亿元和20亿元,与2000年相比年均递增27、29、32,以工业为主导的二产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42,比2000年提高7.9个百分点,袁州区连续五年获省政府颁发的“工业崛起奖”。质量兴市、名牌兴企工作成效明显,“四特”品牌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玉珠”大米、“金虎”保险柜获中国名牌称号,5种产品被确定为国家免检产品,69件商标被认定为江西省闻名商标,26种产品获江西名牌称号,23种产品被确定为江西省重点保护产品。
  农运会承办圆满成功,城乡面貌显著改善。举全市之力,迎难而上,用有限的资源和条件,成功承办了第五届全国农民运动会,创造了“小城办大事”的辉煌,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充分肯定和省委、省政府的通令嘉奖,赢得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以承办农运会为契机,大规模开展以城市改造、

交通、电力、通信、水利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累计投资485亿元。__机场建设项目列入省“十一五”规划并启动前期工作。省重点工程昌金高速公路建成通车,320国道宜万、万大线改造完成,改建国、省道和干线公路978公里,改建县乡水泥(油)路3647公里,1076个建制村通水泥(油)路,占建制村总数的49.8,比2000年提高34个百分点。城镇化率由2000年的24.8提高到2005年的32.8,城市建成区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大会上乡镇政府报告
       旗政府报告
       三年来区政府报告
       区政府报告
       东湖区政府报告
       北京刘淇市长作政府报告
       政府报告2
       代市长刘奇作政府报告
       市政府报告4
       县政府报告7
     
    幼儿园导师个人工作汇报
    领导新兵欢送会议讲话
    做党忠诚卫士教育活动心得体会
    畜牧局动物疫病防控整顿方案
    工程质量维修控制办法物业管理
    医院创先争优活动总结
    财政局发展预算改革整改措施
    司法行政总结大会讲话
    解放思想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排头…
    保持共产党先进性认识
    当好乡镇换届三员工作意见
    商联总商会换届工作方案
    党委年度换届工作方案
    市委换届纪律风清气正情况报
    加强市政服务中心建设意见
    市政务工作要点
    第六届市领导圆桌会议召开
    市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操作程序
    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流程
    基层团代会换届选举参考材料
    政府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