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政府报告 >> 正文
地级市政府报告

2006某地级市政府工作报告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请予审查,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十五”工作回顾

  “十五”时期的五年,我们是在不平凡的时代背景中发展和前进的。五年来,全市人民在市委的带领下,坚强抗击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和重大的自然灾难,积极应对加入世贸组织和国家宏观调控带来的新情况、新变化,万众一心,奋力拼搏,圆满完成了十五计划的目标任务。“十五”末期的2005年与“九五”末期的2000年比较,地区生产总值由358亿元增加到650亿元,五年年均增长11.3,比上个五年快1.8个百分点。三次产业结构由29:38:33调整为25:42:33。财政总收入由43.1亿元增加到107.4亿元,年均增长2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5849元增加到9800元,年均增长10.9。农民人均纯收入由2113元增加到3250元,年均增长9。在这里,我向各位代表报告,全国经济普查结果表明,**的经济总量在全省排名已经从第三位上升到了第二位,城市综合实力进入了全国百强。我们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征途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实现了新的跨越!

  “十五”时期,我们扭住工业龙头,加快了“三化”进程

  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取得重大进展。动员各方面力量,引进新上工业项目,加快工业园区建设和发展,支持现有企业扩改和民营经济壮大,优化经济环境。通过五年努力,实现工业经济总量、工业经济效益、规模企业户数、亿元板块企业和名牌产品数量五个翻番。2005年,规模工业增加值158亿元,是2000年的2.6倍;利润25亿元,是2000年的5.4倍,工业经济综合效益指数连续四年位居全省第一;年销售收入500万元以上的企业462户,比2000年增加243户;年销售收入过亿元的企业34户,增加24户;国家和省名牌产品55个,增加27个。烟草产业成为全市第一个过百亿元的工业产业。

  农村经济呈现良好发展势头。贯彻落实中心扶持“三农”的各项政策,取消农业税和除烟草以外的农业特产税,发放粮食直补、良种补贴和农机具补贴,全市农民直接受益8.4亿元。稳定发展粮棉油猪等传统产业,积极推进“五个百万亩工程”。大力促进农产品加工和流通,规模以上龙头企业发展到161家,各种专业协会发展到472个,带动农户38万户。实施农民职业技能培训“阳光工程”,促进了劳务输出。

  城镇化工作成效显著。在中心城区,落实提质为主、适度扩容的方针,高起点编制和实施城市规划,下大力抓了旧城改造、园林绿化、街面整建、出城口建设、小街小巷整治等提质工程,建设了一批城市道路,加强城市创建和城市治理工作,先后获得了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魅力城市等荣誉称号。县(市)城区和小城镇建设治理水平有新的提高。加大社区建设投入,强化社区工作职能,社区基础作用得到较好发挥。全市城镇化水平由2000年的25.6提高到2005年的32.8,市城区人口由48万增加到63.9万。城镇的发展,增强了三产

业活力。商贸、物流、通信、金融、保险及中介服务等行业比较活跃,住房、汽车、旅游、健身、休闲等消费不断扩大。

  “十五”时期,我们加大改革力度,创新了体制机制

  在省内率先全面推行以置换企业产权、置换职工身份为主要内容的国有企业产权制度改革,全市工交、内贸、粮食、供销等领域的企业改革基本完成,企业焕发新的生气。

  按照多予、少取、放活的要求,实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换届市政府报告前6年总结后5年目…
       人大会上乡镇政府报告
       旗政府报告
       三年来区政府报告
       区政府报告
       东湖区政府报告
       北京刘淇市长作政府报告
       政府报告2
       代市长刘奇作政府报告
       市政府报告4
     
    地震次生地质灾害检查
    物业管治年度工作计划
    县区纪委书记开创反腐倡廉建设新…
    村支书悼词
    落实科学发展观搞好人才队伍建设
    坐班族让肌肉不再酸痛
    构建和谐社会征文坚持科学发展观…
    工程公司建筑业大会上的讲话
    平安校园创建总结
    民主管理会议发言
    加强市政服务中心建设意见
    市政务工作要点
    市政府争先创优总结
    市政宣传部推荐材料
    市政处领导班子考察材料
    市政府办公室创建第四届市级
    市委市政府申报全省社会治安
    市政法系统社会主义法治理念
    市政府车队司机班学习落实科
    市政协秘书长个人整改措施
    政府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