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政府报告 >> 正文
政府报告二

各位代表:现在,我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各位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一、2004年工作回顾
2004年是北海近十年来发展最快的一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树立新形象、实现新跨越、建设新北海”和“三突破”目标,大力发展壮大园区经济和四大支柱产业,经济社会呈现加快发展的良好势头,全面超额完成市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新一轮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58.1亿元,增长12.1,是1995年以来增长最快的一年。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一、二、三产业比重由上年的27.9:30.6:41.5调整为25.8:33.5:40.7。财政收入15.3亿元,增长17.3,是1996年以来的最高增速。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1.4亿元,增长19.4,投资总额是北海建市以来最多的一年。外贸出口总额9500万美元,增长26.4,是近年来最好业绩。城镇登记失业率3.5,人口自然增长率6.8‰,均控制在预期内。
这些数据充分说明,我市已经走过10年来最困难时期,进入加快发展阶段。2004年,市政府主要做了九个方面的工作:
第一,强化“三农”地位,县域经济实力增强。克服多年罕见干旱和禽流感等各种疫情的影响,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高,农业总产值79.4亿元,增长4.1。完成粮食播种面积139万亩,产量42万吨。农业产业化稳步推进,现代农业加快发展。洪恩水产公司被确定为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全市共有自治区级重点龙头企业7家,市级以上龙头企业23家。农业标准化建设成绩喜人,金品公司的彩椒和番茄获国家首批无公害农产品认证。海洋产业稳步推进,水产品总量92万吨,总产值42.6亿元;水产品加工量33万吨,产值25亿元。南珠原产地保护获国家批准。农村税费改革稳步推进,全市减轻农民总负担4416万元,人均减负42元。水利建设成绩喜人,完成投资1.3亿元,白龙海堤标准化建设顺利完成。林业持续发展,完成植树造林9.6万亩,以林浆纸一体化项目为中心的速生丰产林基地建设初具规模。县域经济发展势头良好,特色经济和优势产业初显雏形,经济总量逐步壮大。合浦县山口两广综合批发市场正式投入使用。
第二,突出发展园区经济,工业生产高速增长。克服油电运紧缺困难,工业经济创1994年以来最好水平,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2.1亿元,增长27.4;实现利润3.2亿元,增长59.2。园区经济发展迅猛,是拉动工业快速增长的主动力。工业园区引进项目32个,实现产值15.7亿元,增长162;上缴税金8300万元,增长231.2。高新技术产业成为最具潜力的经济增长点,实现产值35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46.9。一批重大工业项目相继建成投产。北海电厂二台机组并网发电,送出工程如期完成;国发海洋生物科技园一期、恒基伟业科技园一期、鹏思特手机生产线项目和北海冠华人造纤维板等项目建成投产;大型石化项目、林浆纸一体化项目等重大项目取得新进展。民营经济不断壮大,规模以上非公有制企业完成工业产值40.9亿元,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5

4.7,是工业生产的新亮点。国有企业改革取得重要突破和阶段性成果。111家国有企业全面开展了清产核资、审计评估等前期基础工作;20家企业完成改制,其中,市直企业12家,总资产19亿元、总负债10.3亿元、职工人数6747人,分别占市直企业总资产的53.5、总负债的31.9和职工人数的38.8;新力公司成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地级市政府报告
       换届市政府报告前6年总结后5年目…
       人大会上乡镇政府报告
       旗政府报告
       三年来区政府报告
       区政府报告
       东湖区政府报告
       北京刘淇市长作政府报告
       政府报告2
       代市长刘奇作政府报告
     
    教育局信息化应用意见
    认真学习贯彻十7大精神切实高校领…
    语文考试过失性丢分原因及对策
    财政局加强经济形势分析计划
    中学校学生生活管理制度
    农机安全生产总结
    乡汛期中小学安全责任书
    乡镇国土系统评议会讲话
    部门统计巡查工作要点
    思想小结—学习三个代表
    医疗系统疫情报告管理工作意
    代表团分组审议报告的讲话
    建设新农村报告大会讲话
    青年教师职业素养教育报告会
    教学报告会开场白
    经济分析报告写作方法
    社会实践报告写作方法
    培养秘书口头报告能力
    撰写事故报告材料应包括内容
    怎样写报告书
    政府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