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管理工作意见 >> 正文
医疗系统疫情报告管理工作意见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工作是传染病防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立足讲政治的高度,报告管理的质量直接关系到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成效。各乡镇卫生院、县直医疗卫生单位特别是负责人要充分认识传染病疫情信息报告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持续性。严格按照卫生部《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规范》要求和疾控中心的指导意见,加强传染病信息报告科室的管理,建立和完善报告管理制度,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追究到人,切实提高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质量。

二、规范程序。及时报告

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要进行传染病信息报告管理相关知识培训。提高报告质量。传染病病例的发现、登记、填卡、报告要实行首诊医生负责制,增强临床医生的报告意识、能力和水平。首诊医生发现法定传染病病例后,要进行登记、规范填写传染病报告卡并及时报告给院内传染病疫情信息管理人员。传染病疫情信息管理人员要及时收集传染病信息,并及时、准确报告。要杜绝因临床医生和疫情信息管理人员之间信息沟通不畅、协调配合不力等原因造成传染病病例缓报、漏报、乱报、瞒报等现象的发生。

三、严密监控。坚持自查

各医疗卫生单位疫情信息报告管理人员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严密监控辖区内传染病病例、聚集性病例。如手足口病以及暴发的不明原因疾病等,重大传染病疫情。准确掌握辖区内的传染病信息。院内要坚持传染病报告每月自查、整改及疫情分析机制,要注重传染病防制业务知识的全员和村医的培训工作,做好节假日期间传染病病例的搜索、报告和管理,严禁因报告、搜索不及时,导致缓报、漏报、瞒报等现象的发生。

四、健全机制。整改到位

虽然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制订了传染病管理及报告制度。但制度执行不完善或未落实;一些医疗卫生单位无传染病报告自查整改措施和每月疫情分析,建立了长效机制。无漏报和迟报原因分析、无奖惩制度或奖惩制度成一纸空文,未及时兑现;对部分医生登记不完整,字迹潦草无法进行传染病及时报告和统计等问题不过问,对传染病报告卡填写不规范,项目不全,漏项、缺项,职业不详缺乏长效地质控措施。所以要求各单位要切实加强此项工作管理,建立健全可操作性的制度,对工作不负责任导致传染病漏报、瞒报以及文书填写混乱、反馈记录不全等事实的个人和科室,要严格按照“庄浪县传染病报告定理奖惩办法”严肃处理,并且对传染病报告管理工作中的漏报、错报、文书填写不规范责任人要在全县进行通报。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没有了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村卫生室设施管理工作意见
       建设工程钢筋质量管理工作意见
       农产品安全管理工作意见
       农村居民建房管理工作意见
       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意见
       学生营养餐管理工作意见
       经济工作发展指导意见
       金融支持农民合作社发展指导意见
       公益事业财政奖补建设意见
       城镇规划管理建设意见
     
    卫生局效能建设动员大会讲话
    创先争优表彰大会领导讲话
    技术管理处长岗位竞聘演讲
    接待处半年党风廉政总结
    安监局深化思想教育实施意见
    航空公司让生命和使命同行演讲
    有关城市建设管理情形的报告
    安监局森林火灾应急制度
    开展创建全国老龄先进县活动实施…
    青农部半年总结
    农村医疗救助工作规则
    城镇医疗救助管理办法
    医疗纠纷调解工作意见
    党政系统部门工作考核管理办
    医疗系统绩效工资实施意见
    农合医疗年度工作要点
    交通系统年终总结
    农村医疗农民费用补偿工作方
    交通系统年度工作要点
    价格系统年度工作计划
    管理工作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