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写作高手 >> 正文
青年教师职业素养教育报告会讲稿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对评建工作,我想讲以下三点熟悉:
一、对评建工作要有一个正确的熟悉。一方面我们要看到此次评建工作任务的艰巨性,评建工作是对学校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阅,内容多,任务艰巨。另一方面,我们也要熟悉到学校确确实实需要这样一次评估来全面检验和推动教育教学工作的发展。我院发展到今天非常不轻易,随着这几年高等教育大发展,学院办学规模从几百人到近万人,迅速发展,目前学院正面临新的发展机遇。有没有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学院能不能进一步发展的要害。所以,我院也确实需要一次这样的评估来锻炼我们的队伍,提高青年教师的整体素质,进而促进学校下一步的发展。

二、为切实做好评建工作,我们青年教师要认真学习《评建工作宣传手册》。要把评建工作做好,目前首要的任务是认真学习《评建工作宣传手册》,真正钻研这个文件,多思考、多探讨我们面临的工作,哪些离评估指标的要求还有较大的差距,是需要改进的。在学习反思的过程中,切实改变我们的一些不正确的熟悉和做法,把我们的思想统一到评建工作的要求上来。可以说,对青年教师而言,评建工作是一个检验自我的机会,也是一个自我完善、自我发展、调适心理使之内外更加协调的过程。

三、加强师德建设,改进工作作风。作为一名教师,要做好评建工作,就要将我们的本职工作做好,也就是完成育人的工作,对于年轻教师,加强师德建设、改进工作作风至关重要。教育实践证实,师德的影响力是不可估量的。献身教育,重在实践师德,这关系到怎样看待学生,怎样教育学生,怎样当好教师的问题。至于工作作风,可以说教师的工作态度、工作作风,时刻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教师怎么样对待这个职业,对待这个课堂,对待这个课程,都影响着学生以后怎样对待工作。

——软件学院徐明

浙江省教育厅4月份将对我院进行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作为青年教师,我们应该以积极的心态迎评估,以实际行动促学院建设。

首先,我们应把评建创优当作目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主动关心,积极参与。评建工作,对于我们学院来说是一次考验,但同时也是一次契机,我们每一个人从思想上要非常重视该项工作,紧密围绕评建工作开展各项活动,尤其对于青年教师,智力、体力都处于人生的黄金时期,更应主动关心,积极参与。

其次,我们应树立全局观念,强化创优意识,服从和服务于评建工作,不折不扣地完成评建工作的各项任务。我们学院许多教师主动加班加点,这在我们四周可以说是屡见不鲜了。那么在座的包括我在内都是青年教师。我们是否应该以一种更积极的心态来面对这次评估呢?在评建任务面前,我们应树立全局观念,力争将评建工作做得更好。

再次,要认真执行学院教学工作的有关规定,创造性地做好本职工作,提高教学水平,治理水平和服务水平。这一点说得其实很实在,就是指大家的日常本职工作,上课上得是否好,状态记录本写得是否具体,班级工作做得是否到位,等等,这些都是大家应该做到的,而且还可以借评建之风更上一层楼。

第四,我们要主动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精心育人,形成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专家组的评估。学生的思想工作并不光是学生工作者的事情,而是每一个任课教师,甚至是每一名教职员工都应该关心的事情。教书和育人是分不开的,我们的一言一行都直接影响着学生,起着榜样示范作用。孔子曾说过:“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教师只有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主动抵制一些歪风

邪气,那么学生才会和我们老师、学院站在一起,万众一心,形成合力。

我想作为一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社区股份合作社选举办法
       网上中日关系评论选摘
       教育局党风廉政建设与纠风目标治…
       市农机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纪要领…
       中心城区门前三包责任书
       组工干部自律警言
       县政协推进生态县建设建议案复函
       公开招考城管协管员报名登记表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廉政监督员座谈…
       党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纪要
     
    党委干部纪律检查报告
    药监部门领导整改措施
    学校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队…
    元宵节节目
    治理商业贿赂总结汇报
    建设局劳保基金管理交流材料
    学校德育管理规章制度
    信用社案例专项管理思想汇报
    知识就是力量
    县长春节团拜会座谈讲话提纲
    中小学教师培训站规划工作意
    教师评语集锦
    青年团员入党申请书
    青年入党申请书
    教师入党申请书材料五则
    民政局青年劳动力转移交流材
    青年素质教育交流材料
    街道青年创业交流材料
    学校教师班级管制工作交流材
    信用社青年文明号建设交流材
    写作高手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