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政府报告 >> 正文
人大会上乡镇政府报告


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
全力推进生态型经济强镇建设
---在xx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
xxx
(二○○七年月日)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xx镇第十五届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四年工作回顾
过去的四年,是我镇坚持科学发展、朝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阔步前进的四年,是全镇面貌发生巨大变化、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更多的四年。四年来,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和镇人大的依法监督下,镇政府团结带领全镇人民,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上级党委、政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抓住加快发展第一要务,主动融入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认真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有力地推动了我镇经济持续平稳增长和社会全面进步,基本完成了镇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预期目标。主要体现在:

——经济实力明显增强。四年来,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经济综合实力明显增强,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社会总产值由2002年的万元增加到万元(现价,预计数,下同),年均递增;其中农业总产值由2002年万元增加到万元,年均递增;乡镇企业总产值由万元增加到万元,年均递增,其中工业总产值万元增加到万元,年均递增;财政总收入万元增加到万元,年均递增;农民人均纯收入元增加到万元,年均递增。

农业经济稳中有升。实施一系列有效支农政策,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稳定,“三农”工作力度加大,农村经济稳步发展。实现农业总产值万元,比2002年增长%。非凡是畜禽、水产、果蔬、竹木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四年来,高度重视林业的可持续发展,造林更新面积近2.5万亩,并在xx、xx、xx等村建立了毛竹丰产林示范基地。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新建农田标准化渠道千米,总投资万元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在xx、xx、xx开始实施。稳定粮食生产,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共发放订单粮食直接补贴和良种补贴资金万元。加快土地流转,连片发展高优农业,在xx种植150多亩小辣椒;在xx种植200多亩牛角椒;在xx、xx、xx种植优质茶叶200多亩;在xx种植白萝卜亩,农产品出口日本。注重动物防疫及疫情监测,全力做好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保证畜禽水产业的健康发展。严格规范生猪养殖业的发展,加大养殖业污染治理力度,推广猪—沼—果、猪—沼—草生态种养模式,确保生猪养殖业的可持续发展。强化培训指导,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人。

工业经济较快增长。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壮大经济总量,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充分利用“6·18”福建项目成果交易会、“9·8”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11·18”投资xx项目洽谈会等平台进行招商引资,四年来共新建项目个,引进区外资金,新增xx硅业及xx活性炭厂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工业总产值达万元,比2002年增长,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产值达万元,比2002年增长,进一步拉动了我镇经济增长。

第三产业发展加快。积极营造三产发展的良好氛围和环境,提高第三产业在社会总产值中的比重,改善人民生活质量。物流、信息、餐饮、旅游等加快发展,

集镇规模进一步扩大,超市、连锁店等入驻xx,社会消费品零售呈现较强增长势头。到我镇休闲渡假的人数逐年增多,旅游业的发展带动了餐饮、旅馆、运输等行业的发展,2006年全镇旅游收入达到130多万元,比2002年增长一倍多。

——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四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旗政府报告
       三年来区政府报告
       区政府报告
       东湖区政府报告
       北京刘淇市长作政府报告
       政府报告2
       代市长刘奇作政府报告
       市政府报告4
       县政府报告7
       政府报告6
     
    县粮食局半年工业经济汇报
    商会迎新春联谊会
    副市长卫生教育讲话
    书记观摩脱贫攻坚讲话
    税务征管科实践就职汇报
    成功创业感悟路就自己脚下
    校园行风评议的报告
    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生态旅游强县…
    一般会计年终总结简洁
    教育局科学管理实施计划
    林权规章改革动员大会讲话
    书记在县委工作大会讲话
    人大履职工作汇报
    全区经济分析大会讲话
    全区安全生产大会的讲话
    党员大会上的情况报告
    常委民主座谈会上的讲话
    交通安全维稳大会讲话
    学习中央经济大会精神
    副市长在交通建设大会发言
    政府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