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领导干部讲话 >> 正文
学习中央经济大会精神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胡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分析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深刻阐述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必须把握好的重大问题,明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大政方针和主要任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温家宝总理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今年经济工作,对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和有关重大问题作出具体部署。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判断上来,统一到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抓好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

今年以来,面对国际环境新变化和国内经济运行新情况,党中央、国务院科学决策,积极应对,果断及时,国民经济继续朝着宏观调控预期方向发展,呈现增长较快、价格趋稳、效益较好、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巩固和扩大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成果,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道路上迈出了新的重要步伐。实践充分证明,以胡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具有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中央采取的方针政策是正确的、有力的、有效的,科学发展观越来越显示出强大的力量。

明年世界经济形势仍将十分严峻复杂,经济复苏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上升。我国经济发展中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仍很突出,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和物价上涨压力并存。尽管我们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但也具备不少有利条件,我国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和回旋余地。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时刻居安思危,把不利因素估计得充分一些,做好应对更大困难的充分准备,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趋利避害,掌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

明年我们党将召开十八大,我市将召开第十次党代会,做好经济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不动摇,坚决贯彻中央宏观调控政策措施,确保中央政令畅通。要突出把握好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发展实体经济这一坚实基础、加快改革创新这一强大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一根本目的,巩固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主题主线主攻方向,经济发展在提高质量和效益的基础上,主要指标增幅继续位居全国前列,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今年的目标任务将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实现良好开局。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创新意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发展来之不易的好形势。

做好明年全市经济工作,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按照胡总书记对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要求,加快实施市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着力构筑“三个高地”,全力打好“五个攻坚战”,重质量提高,重结构优化,重科技创新,重民生改善,保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保持工作的连续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市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广泛开展调结构、惠民生、上水平活动,领导干部带头,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基层、企业和项目单位,办实事,解难题,显著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和水平。要坚持不懈抓高水平大项目好项目建设,保持投资合理增长,推动更多项目早日建成投产、更多项目早日签约落地,不断增强发展后劲。要推进三次产业优化升级,大力发展高效设施农业、优势支柱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副市长在交通建设大会发言
       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大会讲话
       一事一议让农民享实惠
       运输系统民主评议推动会上的讲话
       领导在工作推进会上的发言
       局领导在行评大会上讲话
       残疾人事业年终计划
       防震减灾十一五年度计划
       地方税务局年度发展计划
       十一五统计发展年度计划
     
    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会议讲话
    教务管理开题报告范文
    中学校长赴浙江挂职锻炼体会报告
    军训开营讲话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总结
    村企结对恳谈会企业代表发言稿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格检查
    通信公司本地电话产品经理竞聘演…
    按照科学发展观要求做好十一五规…
    欠发达地区构建和谐社会着力点干…
    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意见
    加强理论学习工作意见
    学习新农村建设考察报告
    建设学习型党干部队伍安排意
    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工作
    青少年法制宣传学习工作方案
    农民工技能学习工作计划
    做好学习实践实施工作意见
    科学发展学习指导意见
    党委中心学习工作意见
    领导干部讲话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