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学习报告 >> 正文
检察机关学习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汇报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雅安市人民检察院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

  2004年,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领导下,在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在人民政府的支持和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下,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第十一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和全省检察长工作会议以及市一届人大六次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服务发展第一要务和“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自觉践行“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司法宗旨,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各项检察工作又取得新的成效,队伍建设又有新的进展。

  一、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的方针,把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为“11421”发展战略性思路的实施,全面建设高水平小康雅安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2004年是全市维护社会稳定任务最繁重的一年。全市检察机关把思想统一到“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的熟悉和要求上来,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努力维护社会稳定。

  一是充分履行批捕、起诉职能,依法严厉打击各种严重刑事犯罪活动。全市检察机关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加强同公安、法院的密切配合,进一步加大了打击各类严重刑事犯罪活动的力度,为确保“一会一节”的成功举办,促进雅安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全市共受理提请审查批捕各类刑事案件474件721人,经审查批准逮捕458件686人,同比上升11.8%。共受理移送审查起诉各类刑事案件621件987人,审结541件861人。其中,提起公诉507件818人,法院开庭审理后作出判决485件756人。工作中突出打击了严重暴力犯罪和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犯罪。共批捕故意杀人、故意伤害、抢劫、强奸等严重暴力犯罪案件152件240人,起诉156件241人,分别占35.45%和35.13%;批捕盗窃、抢夺等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侵财性、多发性犯罪案件210件334人,起诉152件270人,分别占49.34%和39.36%;批捕涉毒犯罪案件22件30人,起诉21件33人,较去年分别上升100%。

  二是果断打击经济领域的犯罪活动,努力维护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去年,检察机关开展了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立案监督专项行动。市院先后与6家行政执法单位联合行文,共同加大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力度,维护市场经济秩序。两级检察机关在活动中走访行政执法单位60余次,调查案件17件,并从中办理立案监督案件2件,其中,雨城区院监督立案一起假冒“五粮液”名酒案,经雨城区公安分局侦查,一举端掉了隐藏在康藏路的一个制造假冒“五粮液″、“五粮春″和“剑南春″的窝点。去年,共批准逮捕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犯罪8件9人,提起公诉3件3人,为维护我市正常经济秩序作出了积极贡献。

  三是积极参与突发事件的处置,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汉源事件的发生,使全市良好稳定的社会治安形势变得非常严重。按照市委的指示,市院在全市抽调80余名检察干警参与了维护汉源社会治安秩序和查处职务犯罪工作,为迅速恢复该县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在事件处置过程中,市院和市公安局、市中级法院先后两次发布了“敦促违法犯罪分子投案自首的

公告”,对“10.27”事件中的打砸抢犯罪分子迅速作出批捕决定,有力地打击了极少数违法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全市检察干警坚守岗位,服从指挥,顾全大局克服困难,表现出高度的政治觉悟和良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工商分局五查五看学习教育活动专…
   水泥厂创建学习型青年职工队伍典…
   学习贯彻落实安徽省农村基层党组…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学习小结
   学习交流会情况汇报
   人大代表学习培训活动总结材料
   创建学习型机关争当学习型干部汇…
   [推荐]学习实施纲要为构建和谐社…
   学习地税局长讲话心得体会
   汽车售后服务站站长学习体会
 
公司规章制度之卫生管理制度
民政局加强服务业统计实施方案
完善中心林业站管理体制决定
乡镇十一五农民收入达到8000元构…
重阳节祝福短信7
某小学校长回顾
城市建设调研报告
读堂吉诃德的感想
党员先进性教育电视知识竞赛决赛…
县委书记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先进县…
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方案
机关作风问题投诉处理实施意
机关作风效能整顿工作方案
建设清廉型机关工作方案
五型机关创建实施意见
检察院扎实做好工作实施意见
检察工作四点要求实施意见
狠抓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工作
机关小金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检察部门年度工作计划
学习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