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学习报告 >> 正文
工商分局五查五看学习教育活动专题报告


市局人教科:
  根据苏工商[2006]17号文件精神和市局以“五查五看”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计划,某工商分局在年检工作任务繁重的情况下,合理安排人员,科学分配时间,寓学教活动于年检工作之中,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学习工作互促进。现将本次学教活动情况报告如下:-cnwmz.com版权所有
  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保障有力
  某分局领导对这次学教活动十分重视,把“五查五看”学教活动纳入分局党总支的重要议事日程。分局长组织队、组长以上人员开了学教动员大会,部署了分局的学教计划,要求骨干成员要以身作则,从讲政治的高度分头抓好“五查五看”学教活动的贯彻和落实,并指定专人负责收集汇编各队、组学教活动情况。在此基础上,各队、组长组织所属人员进行了再动员再教育,把学教活动延伸到每一个协管员,本次学教活动做到了人员、时间和效果的“三落实”。
  二、方法灵活多样,措施扎实有效
  某分局党总支着力把准四个环节,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本次学教活动,各项措施均扎实有效。
  把准自查环节是前提。按“五查五看”找差距的原则,结合工作实际,我们切实把准了自查环节,主要排查了五个方面内容:一查思想熟悉,看思想上是否重视队伍教育整顿和作风建设,贯彻上级部署精神是否果断到位;二查经检办案,看执法过程中是否切实履行职能,对违法行为是否及时查处,对待群众投诉是否及时处理,是否办“人情案”,案件回访是否及时到位;三查组织纪律,看执行“双六条禁令”是否令行禁止,有否违规违纪行为;四查创新意识,看服务地方经济是否有新举,市场监管方式是否有新招;五查业务建设,看业务知识的钻研是否精心尽力等。
  把准谈心环节是基础。按“五谈五促”出方法的原则,我们把准了谈心环节,分批分次开展谈心活动:一是党总支书记“一把手”与副手之间开展谈心,形成共识,增强团结,促进工作开展;二是分局党总支成员之间开展谈心,以加强联系,沟通情况,促进任务落实;三是各党支部书记与所属支部内的党员干部开展谈心,以加强沟通理解,了解党员干部的思想状况,促进工商服务水平的提高;四是党员骨干和普通党员、群众开展谈心,以互查不足,消除误会、隔阂,增强履行岗位职责的自觉性;五是工商组长与协管员开展谈心,了解协管员思想状况,促进分局整体工作的有序开展。通过谈心,分局领导班子谈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骨干与非骨干谈出了信心和勇气;工商干部与协管员谈出了理解和支持;分局上下谈出了一种团结有力,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大好氛围。
  把准剖析环节是核心。3月1日下午,我们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了以“五查五看”学习教育为议题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把准了剖析环节。会上每个工作人员从思想、学习、作风、工作和纪律五个方面进行了自我剖析,大家畅所欲言地相互指出不足,剖析单位和个人在以前的思想、学习、作风、工作和纪律上存在的不足。其中,分局的不足之处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经济户口片区巡查治理中存在片区划分不尽科学,对巡查组人员调配不够合理,监管资源没有充分利用;二是分局的岗位责任制考核中奖惩制度不够完善,对巡查组的工作考核中相关指标和分值欠合理;三是在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重监管轻教育的现象;四是重业务建设,轻理论学习,对日常监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缺少深层次的分析;对工作中好的做法,缺少总结归纳和提高。
  把准整改环节是要害。3月2日上午,分局党总支组织骨干以上人员召开了党总支扩大会议,把准了整改环节。针对分局存在的不足,研究制订出切实有效的改进措施:一是积极推行经济户口“网格化”治理改革,对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水泥厂创建学习型青年职工队伍典…
       学习贯彻落实安徽省农村基层党组…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学习小结
       学习交流会情况汇报
       人大代表学习培训活动总结材料
       创建学习型机关争当学习型干部汇…
       [推荐]学习实施纲要为构建和谐社…
       学习地税局长讲话心得体会
       汽车售后服务站站长学习体会
       区卫生系统青年干部学习班学习总…
     
    和谐社会与群众体育论文
    县委办公室个人整改措施
    检察院政工科半年总结
    学校工会计划
    度半年总结卫生局
    三八妇女节活动方案
    小学校长竞聘演讲
    构建和谐医疗保险演讲稿
    销售部门员工总结
    街道党委书记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大…
    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意见
    工商行政管治工作计划
    税务局分局工作总结
    税务局分局工作总结
    国土局分局履职工作报告
    工商管理局年度工作报告
    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大会讲话
    工商管理局工作要点
    召开工商联工作大会讲话
    工商厅思想政治大会讲话
    学习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