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学习报告 >> 正文
水泥厂创建学习型青年职工队伍典型材料



  某水泥公司成立于2004年8月,第一条年产155万吨水泥熟料生产线和年产100万吨水泥生产线现已建成投产。2006年计划生产水泥熟料150万吨、水泥6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公司现有员工422人,其中35周岁以下青年340人,占员工总数的80以上。自2003年水泥项目筹建以来,公司党委始终紧贴公司实际,把握青年特点,把做好青年工作、发挥青年作用作为支撑企业发展的重点来抓,推动了公司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的健康进行。-cnwmz.com版权所有
  一、把握特点,让青年与企业同发展、共成长
  抓好青年工作,企业就有人气,发展就有后劲。项目筹建之初,我们就注重从建设一支高素质员工队伍入手,选拔那些文化素质高、技术能力强的青年加盟公司工作,先后引进了13名水泥专业人才,招聘大学毕业生81名,从集团公司内部招聘120名,相关水泥企业招聘123名,录用集团公司技校、党校学生94名,这些员工来自于全国12个省份的29个单位、30所院校,不仅有外资、合资、私营企业的员工,而且也有刚出校门的学生。面对这样一个社会阅历不同、文化层次不同、技术素质不同的年轻群体,我们认为,抓住了青年,就等于抓住了企业发展的根本。新企业、新员工、新环境,为了塑造和培育青年员工“敬业、忠诚、协作”的团队精神,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青年团队,我们紧紧把握青年的三个特点,加强引导,做好服务,让青年与企业同发展,共成长。一是把握青年人活泼好动的特点,采取了一个“管”字。就是以团的组织去治理青年。做到哪里有青年哪里就有团的组织,放手让团组织去凝聚青年、服务青年。2003年7月首批35名大中专毕业生到位后,被安排到河南天瑞水泥公司进行技术培训,针对距离远、筹建处人员少,难以指派专人治理的实际情况,公司专门建立了临时团支部,让他们自我约束、自我治理,在近5个月的培训期间,没有出现任何意外和问题,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二是把握青年人上进心强的特点,采取了一个“导”字。就是导入敬业精神,让敬业成为青年人的一种习惯。我们通过大力开展创建学习型企业活动,组织青年员工认真学习《淄矿集团企业文化手册》、《公司水泥产业发展规划》,大讲集团公司第三次创业构建“煤、电、材”产业链的重要意义,广泛开展敬业大讨论活动,营造了“把工作当作信仰”、“把企业当作归宿”的舆论氛围,使广大青年员工深刻熟悉到了自己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发展,企业的成功就是每名员工的成功。三是把握青年人易于浮躁的特点,采取了一个“稳”字。面对青年人思想碰撞比较多,很轻易这山看着那山高,公司曾一度出现大学生青工不辞而别的问题,一方面,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青年代表恳谈会,面对面的与青年们交心谈心,沟通思想,理顺情绪,增进情感,稳定队伍。另一方面,不断改造生活环境,提升生活质量,员工不需自带碗、筷,仅持就餐卡即可在干净整洁的食堂就餐,食堂每周公布一次菜谱,达到饭菜可口、物美价廉;宿舍统一配置床上用品,实行宾馆化治理,房间内设有卫生间、洗浴设施,24小时提供洗澡用水;根据青年人喜欢上网的特点,宿舍内免费提供上网服务。通过这些有效的工作,不仅加深了青年人对企业的情感,而且也增强了企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满足需求,让青年的创业激情得到最佳释放
  抓好青年工作,必须适合青年特点,满足青年需求。青年人业余爱好爱好多,乐于挑战自我,渴望有展示身手的机会。面对这样激情创业的新环境,必须注入一种具有某特色的“亮剑”精神,才能让青年人的激情得到充分燃烧。对此,我们在抓青年工作上做到了点燃激情、锤炼激情、释放激情。

[1] [2] [3] 下一页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习贯彻落实安徽省农村基层党组…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学习小结
   学习交流会情况汇报
   人大代表学习培训活动总结材料
   创建学习型机关争当学习型干部汇…
   [推荐]学习实施纲要为构建和谐社…
   学习地税局长讲话心得体会
   汽车售后服务站站长学习体会
   区卫生系统青年干部学习班学习总…
   警示教育学习心得体会
 
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主生活会发言…
5.2护士节——护士演讲稿
先进事迹创先争优大会讲话稿
文成生态旅游业发展初探
乡财政干部就职汇报
民主人士座谈会讲话要点
青年干部思想道德建设情况调研报…
环境安全治理办法
庆祝教师节暨表先大会讲话
客运汽车加强管理完善计划
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动力厂创建
化工厂创先争优活动方案
水泥企业实施清洁生产奖励办
水泥厂设备管理制度
农村道路水泥化建设实施意见
加快水泥工业结构调整实施意
水泥粉磨企业集中治理计划
加快散装水泥发展的计划
水泥厂检验室员工个人总结
水泥工业节能降耗实施意见
学习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