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学习报告 >> 正文
学习贯彻落实安徽省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200年规划情况汇报


《安徽省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2006-2010年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下发后,我区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传达学习,并确定把学习贯彻《规划》作为当前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首要任务,周密部署,精心安排,强化落实。现将学习贯彻落实《规划》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抓学习宣传,提高对《规划》重要性的熟悉
区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班子成员对《规划》重要性的熟悉,并结合实际讨论研究了我区今后五年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规划。各基层党组织紧密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发放学习资料、召开专题生活会、走访座谈调研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全面学习《规划》内容,深入理解制定《规划》的意义,切实把握《规划》的精神实质。同时,将学习贯彻落实《规划》与党建日常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制定出本地、本部门党建工作五年规划和年度工作方案。为营造良好的学习贯彻氛围,我区还把宣传贯彻《规划》与巩固和扩大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推进村部及党员活动室规范化建设工作和争创“先锋村”、“先进村”工作相结合,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大力宣传《规划》的重大意义,宣传农村党建工作的好典型、好经验和好做法。同时,区直相关单位结合本部门的业务实际,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采取多种形式向党员群众进行宣传发动。
二、结合实际,抓好当前重点工作
通过深入学习,我区深刻熟悉到贯彻落实《规划》的根本目的是不断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农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我们结合当前实际,强抓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巩固和扩大农村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我区结合《规划》的学习贯彻,强抓中心《关于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意见》等四个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文件贯彻实施,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抓紧对我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进行修订、补充,使其更加科学、完善。同时研究制定了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的实施办法,提出切实有效的具体措施,进一步完善落实现有制度,努力实现党建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为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提供了切实可靠的制度保证。
二是深入开展争创“先锋村”、“先进村”活动。在深入学习贯彻《规划》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思想,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个主题,认真研究制定了切实可行、具体实在的办法,切实把深入开展争创先锋村、先进村活动作为贯彻《规划》的重点来抓。强抓对争创活动的领导,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着力提升了争创活动的整体水平,确保争创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三是不断提高村部及党员活动室建设水平。按照区委组织部《关于加强全区村部、社区办公用房及党员活动室建设的通知》(屯组字[2006]10号)要求,结合《规划》的学习贯彻,指导农村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现有条件,挖掘整合资源,提升村部及党员活动阵地建设水平。要求已经开工的村,继续加大建设力度,加快施工进程,按时按质完工;还未开工的村,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督促指导,抓紧组织实施。同时要求各镇党委书记切实履行好“直接责任人”的职责,积极协调争取各有关方面的支持,确保年底前村部及党员活动室建设如期完工。
三、切实加强对学习贯彻《规划》的领导和指导。
区委专题会议召开后,区委组织部根据平时工作把握的情况,对全区54个村(居)基层组织建设情况进行摸、排、查,并指派专人到具有代表性的示范村、

贫困村和后进村进行集中调研,在此基础上以屯组字[2006]122号文印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的通知》,并根据省委皖发[2006]12号、市委组织部黄组字[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学习小结
       学习交流会情况汇报
       人大代表学习培训活动总结材料
       创建学习型机关争当学习型干部汇…
       [推荐]学习实施纲要为构建和谐社…
       学习地税局长讲话心得体会
       汽车售后服务站站长学习体会
       区卫生系统青年干部学习班学习总…
       警示教育学习心得体会
       轻钢员工学习致加西亚信心得忠诚…
     
    社会保险清欠工作安排意见
    教育局领导述职述廉回顾
    煤矿安全生产演讲
    县财政局领导驻公司工作汇报
    单位公费使用情况工作汇报
    非煤矿山许可会讲话
    交通廉政建设论文学习贯彻党章建…
    服务个人领悟
    乡村旅游经营模式浅谈
    退牧还草工程补播改良工作方案
    宣传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意见
    加强理论学习工作意见
    学习新农村建设考察报告
    建设学习型党干部队伍安排意
    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工作
    青少年法制宣传学习工作方案
    农民工技能学习工作计划
    做好学习实践实施工作意见
    科学发展学习指导意见
    学习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