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新农村建设报告 >> 正文
民政局新农村建设汇报县


  *县委、县府把新农村建设作为“十一五”开局的首要工作来抓。省、市农村工作会议之后,先后召开了书记办公会议、县委常委会、政府常务会议,统一思想认识,认真研究*新农村建设的重点和相关政策措施。县委、县府认为,*作为一个条件较好的地区,应当坚持“*”,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工作中,更应有所作为,不断开创工作新路,更高水平地推进新农村建设。县委成立了县委农办,建立了全县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月*日县委举行新农村建设读书会,邀请省农办*同志授课;*月*日召开了全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会议。

  根据*加快城乡一体化和发展都市生态农业的实际,制定了《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意见》,明确了今后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农村保障水平和促进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等重点任务,同时,相继出台了《*》、《*》、《*》和《*政策》等一系列配套政策,全县新农村建设已有了良好的开局。下面汇报二方面内容:

  一、*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新农村建设的基本情况

  近几年以来,我县针对城市化迅速推进的形势,积极实施城乡统筹战略,促进农村工作的发展。

  (一)编制新农村建设的规划

  一是把农村纳入到全县城市化规划范畴。对全县*平方公里按照全面实现城市化的要求进行规划,统筹全县城乡产业、生态建设、基础设施、公益事业等发展。细化了城乡布局、生态农业体系(生态绿化、水利河道、畜牧整治)、城乡道路框架体系、排污环保体系等规划,使今后农村设施配套更加完善,能更好地融入城市化。

  二是编制村庄布局规划。按照规模适度、合理集聚和有利于生产生活的原则,对全县所有自然村布局进行规划。对我县现有*个行政村,分别采取整体拆迁、保留改造和村庄整理、环境整治四种村庄改造模式,经过十年左右时间的努力,最终将建成*个农村新社区和*个农村拆迁安置小区。目前*个村已完成建设详规,争取今年全面完成各村的详规工作。

  (二)统筹城乡设施建设

  一是农村的基础设施。积极推行城乡公交一体化,已全部完成农村中巴车公交化改造,实现村村通公交;全面改造农村供水,将*供水全面纳入*大网,目前已完成了农村*万户一户一表改造,占总农户的*;全县城乡污水管网和污水处理系统列入了*市总体规划,日处理能力*万吨的污水处理厂将于今年10月份投入使用;村村实行了垃圾中转处理和村主要道路动态保洁,投资*亿元建设垃圾焚烧厂,日焚烧量可达*吨,建成投入使用后可有效解决全县城乡的生活垃圾处理。

  二是扎实开展农村的“*工程”建设。通过努力,继*村之后,去年又有*被命名为省小康示范村,同时,我县创省级卫生村*个、市级卫生村*个,有*个村成为市级*式村庄,有*个村通过市“*工程”环境整治验收。

  三是加快农民安置房建设。20*年以来,我县把农民拆迁安置与城市建设、新型社区创建、新农村建设相结合。兴建*处农民安居点,已建成和在建农民安置房200万平方米,共可安置农户近万户。为保障农民利益,允许安置房上市、逐步与城镇商品房接轨。

  (三)促进农村就业保障工作

  一是农村农民的就业服务工作。全面实施农村劳动力素质培训,县每年从土地出让金净收益中提取1%,作为农村劳动力培训基金;投入1亿多元、征地277亩,在庄市迁建县职教中心,成为农民培训的主要基地。全县各镇街道、所有社区和被征地

[1] [2] [3] [4] [5]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民政局强化新农村建设规划汇报
       民政局新农村建设生活服务汇报
       民政局新农村建设督查汇报
       农村新农村建设汇报
       民政局加强新农村建设汇报
       城建局发展新农村建设汇报
       城建局强化新农村建设汇报
       城建局完善新农村建设汇报
       乡镇新农村建设报告
       计生委新农村建设发展汇报
     
    班级植树节活动总结
    县电脑网络协会汇报
    领导干部生活作风建设总结讲话
    世界有你才美丽主题演讲稿
    论电力企业廉政文化建设
    纪检监察局创先争优总结
    先进性教育党性分析材料县委副书…
    电信局电信共青团意见
    啤酒企业生产报告
    县森林防火目标考核办法
    民政事业跨越式发展工作意见
    民政局创先争优工作报告
    财政局以评估促效能工作指导
    加强民政工作意见
    民政局年终工作计划
    民政局目标考核自查报告
    财政局家电下乡活动方案
    民政局安排救助计划
    市领导在民政会议上的讲话
    财政局先进性教育交流材料
    新农村建设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