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数据报告 >> 正文
经济回暖支撑市场强势报告

   沪深股市在经过连续3个交易日的加速上行后,周二出现意料之中的震荡。 分析人士表示,在经济数据向好势头显现、流动性极为充裕的大背景下,目前市场的强势预计将继续保持。 当然,由于指数经过连续多个交易日快速拉升后已积累了较多获利盘,预计短期存在回调整理要求。
 

  在投资策略上,银河证券等机构表示,在普涨之后,未来个股分化态势将有所加剧,不过市场仍将呈现较多的投资热点,投资者可继续关注业绩预期向好的个股。

  保持强势格局

  在经过前期持续上涨后,周二市场以震荡整理为主。 两市总成交金额为2555.34亿元,与前一交易日相比减少293亿元,但总体仍保持高位。 从全日盘面看,板块轮动特征依旧明显,在有色金属、煤炭、新能源板块强势整理的同时,地产、电子信息、汽车等板块再度接过上涨大旗,个股热点精彩纷呈。 在具体指数方面,沪综指和深成指盘中分别创出2532.09点和9701.75点的本轮反弹新高。

  渤海证券的统计数据显示,14日a股市场净流入资金为234.95亿元,有21个行业出现资金净流入,2个行业资金净流出。 从占a股流通市值的比例来看,电子元器件、交运设备、信息设备与信息服务等行业资金净流入较多,交通运输与黑色金属等行业资金净流出。 从绝对数量来看,房地产、金融服务、交运设备与信息服务等行业净流入资金均超过20亿元。

  经济转暖迹象出现

  近来相关部门持续发布的宏观数据尽管有不尽如人意之处,但更多的仍显示出宏观经济转暖的势头正在初步浮现。 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的1-3月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数据显示,3月份楼市量价回升。 与此同时,财政部公布的3月份和一季度财政收入数据显示,尽管一季度财政收入仍延续下降态势,但下降幅度在2月份降幅减少之后继续收窄。 这显示出经济有明显的回暖迹象。

  银河证券表示,在新增贷款大幅增加和宏观经济转好预期的支撑下,市场正呈现出强势上扬格局。 指数成功站上年线并创出新高,以及两市成交金额创出2008年10月底反弹以来的新高都反映出当前市场人气高涨。 在先行指标已经小幅反弹的情况下,预计其他工业生产等指标将继续回暖,而市场也将呈现较多的投资热点。 在投资脉络的把握上,业绩预期较好的公司值得继续关注。

  回调压力逐步累积

  但值得注意的是,沪深股市在经过4月8日的短暂下挫后,新一轮反弹至14日已持续4个交易日,期间累计获利盘已经较多。 除此之外,在连续逼空拉升后,市场继续向上也存在蓄势的客观要求。 市场人士表示,尽管强势格局依旧,但股指短期内或面临一定回调压力。

  消息面上,本周四(16日)一季度gdp增长率和cpi、ppi等数据将陆续公布,从已经公布的其他数据来看,包括金融运行数据、企业景气指数等都显示国内经济正在阶段性触底回升。 不过宏观经济是否能就此走好,是否会有利空数据公布等,仍使得市场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技术面上,上证综指在放量突破年线后上行动力有所减弱,高位震荡要求较为明显。 同时,目前大盘留下两个向上跳空缺口,存在被回补的可能。 此外,沪综指突破年线之后的回抽压力以及6124点以来的下降趋势线,也将在短期内对行情带来显著压制。 当然,从调整方式看,市场通过大幅度下挫实现调整的可能不大,指数更可能呈现高位震荡的格局。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电力公司营业成本及业绩增减对比…
       服装行业加入世贸情况报告
       2009年国民经济情况报告
       经济发展控制物价分析报告
       2009年房地产市场运行报告
       提高统计分析数据能力报告
       2009年经济数据cpi继续反弹报告
       企业工业品出厂价格情况
       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
       工业品出厂价格
     
    中共监利县委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
    学校团委计划
    钢铁公司年终总结
    外经贸招商引资会议讲话
    监狱会计科室副科长竞聘演讲
    工商局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方案
    校长在毕业典礼发言
    街道干部作风建设民主生活会发言…
    市委领导创先争优报告
    半年宣传思想会议讲话
    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管理办法
    工业经济发展实施意见
    发展农村经济和农民代表实施
    加快循环经济实施意见
    经济工作发展指导意见
    金融支持经济发展工作意见
    推进生态经济跨越式发展工作
    乡村经济发展工作要点
    经济区建设发展实施意见
    推进生态治理和经济发展工作
    数据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