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科学发展观 >> 正文
机关工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总结

在全市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市直机关工委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在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指导检查三组的领导、指导下,结合实际,精心组织,严格依照3个阶段12个环节25项规定动作的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经过半年的学习实践,顺利完成了各项任务,收到了良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促进了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在群众满意度测评中获得了100%“满意”的好评。现将主要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做法和特点

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是新形势下的重要理论和实践课题。抓实抓好学习实践活动是改进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的重大契机,是加强工委自身建设的迫切需要。我们珍惜机遇、全力以赴、精心谋划,使整个学习实践活动呈现出六大特点。

(一)领导重视、组织得力,学习实践活动推进有序。一是组织机构健全。在市委常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范照兵同志直接领导下,成立了由常务副书记况由志同志任组长,其他厅局级领导任副组长,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学习领导小组。组建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设综合、秘书、宣传三个组,抽调骨干力量14人为工作人员。划拨了专项经费。二是工作制度完善。制发了实施方案、进度表和办公室工作方案,明确了责任制,建立了请示报告、情况交流、工作例会、日常值班、信息报送、资料归档等日常工作制度。三是督促检查严格。照兵常委严格要求,经常督促。工委委员会议多次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工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召开12次工作例会,逐一检查工作进展情况。机关党委3次发出通知,指导抓好工作落实。各支部、各处室负责人认真抓好每个环节的工作进程,确保内容、人员、时间、效果四落实。

(二)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学习实践活动紧扣关键。一是科学设定主题。围绕市委提出的“贯彻落实‘314’总体部署,推动wmk科学发展”主题,针对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实际,提出了“打造活力机关党建,服务wmk科学发展”的主题。二是坚持突出活动重点。把工委机关46名在职党员(含2名预备党员)中的5名厅局级党员干部和29名处级党员干部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的重点,注重发挥其表率作用。工委班子成员带头撰写或牵头完成了理论文章和调研报告13篇,开展宣讲和上专题党课20余次,参加各类报告会6场、专题培训5人次、组织生活10人次、考察调研60余人次。各支部、部室负责人以及其他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也都按照要求完成了规定动作。在领导干部的带动下,工委机关干部职工共撰写学习心得50多篇、读书笔记100余万字。三是始终抓住关键问题。围绕影响和制约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发展的思路完善、队伍建设、机构设置、活力激发、工作创新等基础性、全局性、根本性问题,集中精力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创新力度,努力在强化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发展理念、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发展能力、创新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发展机制、开创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发展局面上取得突破。

(三)注重引导、强化宣传,学习实践活动氛围浓厚。一是多层次进行动员。活动正式启动前就召开职工大会,传达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精神,通报工委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进行了初步的思想发动。活动过程中,三次召开工委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总结交流、动员部署。况由志同志还以上专题党课的形式对工委离退休党员干部专门作了一次思想发动。二是全方位加强宣传。悬挂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开创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横标,开辟了“打造活力机关党建,服务wmk科学发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房产局房管局实践科学发展观总结
       政务服务中心科学发展观调研阶段…
       盐业公司科学发展观学习调研阶段…
       邮政科学发展观学习调研阶段总结
       农牧局科学发展观学习调研阶段总…
       企业车间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阶段…
       科学发展观学习调研阶段小结申请…
       公司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
       军休所科学发展观学习调研阶段总…
       邮政公司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
     
    校园中秋晚会节目串词
    浅谈地方局领导述廉述职报告
    区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整治情况汇报
    参加监狱警示教育深刻感受
    邮政营业厅密码设备管理办法
    工会总结及计划
    中国青年节演讲稿青春赞歌
    街道七进社区文化活动致辞
    纪委书记思想宣传发展讲话
    求职信与履历信
    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方案
    机关作风问题投诉处理实施意
    机关作风效能整顿工作方案
    建设清廉型机关工作方案
    五型机关创建实施意见
    狠抓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工作
    机关小金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房产管机关效能发展工作方案
    关工委领导年终培训会
    机关干部制度实施意见
    科学发展观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