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科学发展观 >> 正文
机关事务管理局科学发展观学习调研阶段总结

根据区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在第六督导组的正确指导下,我局及时制定实施方案,认真落实各项要求,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在全局上下迅速掀起学习高潮。从去年12月4日起,我局党总支组织下属三个支部共33名党员经过一个半月紧张有序、扎实认真的工作,已完成了学习调研阶段安排的各项“规定动作”,并取得了初步成效。现将该阶段工作总结如下:

一、精心部署,奠定学习活动基础

按照区委要求,我局及时传达了区委《关于印发**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制定了《**区区级机关事务管理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并于12月10日召开全局党员干部动员大会。党总支书记丁跃波在大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向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广泛深入的动员,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意义,明确本次活动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任务,全面部署学习实践活动的步骤和方法。同时,为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局党总支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为组长,局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立领导小组办公室。随后,局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了学习考勤制度,落实学习计划到人,为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做了充分的准备。

二、大力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为营造浓厚的学习实践活动氛围,局领导小组十分重视宣传工作,充分运用报刊、简报、专栏等宣传形式,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领导小组首先确定了专职信息员,负责收集整理活动信息,及时通报活动进展情况,一个多月来,我局先后向学习实践活动宣传组上报了6条信息,内容涉及我局开展集中学习、创新学习、专家讲座、开展绩效管理等各个方面,已被区“简报”录用5篇。由局党总支书记丁跃波撰写的调研文章《绩效管理在后勤工作中的探索和思考》也得到了宣传组的好评。同时,结合我局实际,在日常工作中,我们时刻围绕科学发展观深入开展宣传工作,让全局人员树立“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理念,贯彻“制度化管理、人性化服务”的工作指导思想,以科学发展促高效绩优服务。

三、加强学习,提升党员干部能力

在第一阶段工作中,我局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7次集中学习,平均学时均超25小时。通过深入学习,大家较为全面地掌握了科学发展观的要义、实质、核心、基本要求和实现途径,牢固树立了“以人为本、以服务为核心”的机关事务价值观。

一是利用每周支部学习时间组织集中学习。重点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观、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论述等文件精神;中层以上党员干部还专题学习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积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等重要论述摘编。同时,我们认真组织党员参加区委领导小组举办的科学发展观专家讲座,会后立即组织其他人员进行学习,并交流心得,做好学习笔记。

二是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还少什么”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要求从局主要领导到各科室负责人每人撰写一篇有价值、有意义、有内涵的心得体会参加集体讨论。通过讨论,集思广益,就如何结合科学发展来保障我区机关后勤服务提出建言献策3条,较好地找准了突出问题,形成了新的共识。

三是认真组织“千人百课”活动,一方面由局党总支丁跃波为全体党员干部作《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全面推进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的党课辅导,另一方面邀请**商业学院人力资源专家徐桥猛教授作《绩效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机关工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总结
       房产局房管局实践科学发展观总结
       政务服务中心科学发展观调研阶段…
       盐业公司科学发展观学习调研阶段…
       邮政科学发展观学习调研阶段总结
       农牧局科学发展观学习调研阶段总…
       企业车间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阶段…
       科学发展观学习调研阶段小结申请…
       公司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
       军休所科学发展观学习调研阶段总…
     
    市汛情分析猜测
    乡镇信息化镇建设项目方案
    公司总经理就职表态发言
    县民营经济发展特点问题和建议
    医院庆祝5·2国际护士节座谈会致…
    规划建设局干部观贪欲之害有感
    西山风景名胜区旅游策划专家评审…
    事业单位机构改革意见
    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报告
    第八届校运会开幕词
    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方案
    机关作风问题投诉处理实施意
    机关作风效能整顿工作方案
    建设清廉型机关工作方案
    五型机关创建实施意见
    狠抓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工作
    机关小金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房产管机关效能发展工作方案
    机关干部制度实施意见
    检察机关惩治渎职侵权巡展
    科学发展观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