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工作汇报 >> 正文
乡镇教育评定工作汇报

一、 全乡基本概况

乡地处县西面,距县城22公里,属龙泉山脉尾端(低山区),全乡幅员面积41平方公里,所辖12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108个社、总人口19997人、全乡有中心小学校1所,村级小学校3所,有教学班21个、小学生701人、教职工53人、专职教师50人。

二、认真履行职责,层层实行目标管理,把教育工作放在首位

乡党委、政府积极履行干部教育管理职责,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作为全乡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做到在制定国民经济的发展规划时,把教育工作放在优先位置,每个5年社会经济规划,教育工作都体现了出来。每年党委、政府在年初制定各项目标考核时,教育工作都拿出相当高的分数比率来进行考核,体现了教育工作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具体做法是:

1、坚持政府定期“议教”制度

我乡每年都拟定了教育工作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责任单位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每季度或半年有一次“议教”工作例会,在“议教”工作时认真查找问题对查找出来的问题一一进行疏理,限期解决,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2、明确考核机制、确保此项工作落实到位

每年3月份乡政府同各部门及村委会都要签定教育专项管理目标责任制,制定考核方案,年终对照考核方案一一检查,对检查出来的问题严格打分;对教育工作的管理单位及相关部门总分达不到80分以上的实行一票否决,取消当年评优资格,扣除年终综合目标奖,从而提高了各部门各单位抓教育的积极性。

3、实行政府部门及派出所的联校机制,确保学校的安全和稳定

政府民政部门每年对贫困生进行摸底,对摸出来的贫困生由政府领导和干部对口进行帮扶。妇联在每年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时,都要将学校的女教职工列入庆祝活动范围,使她们感到全乡“三·八”节的快乐与喜庆,融入到全乡的女干部和群众之中,对评选出来的“三·八”红旗手进行表彰。团委每年在庆“五·四”青年节活动时,把学校青年教职工也列入活动范围之内,同他们一起联欢。乡综治办每年对学校周边环境要不定期的进行治理,对存在的问题会同派出所一道进行解决和处理,落实法制副校长、派出所每学期由所长或指导员亲自讲法制教育课,提升警校共育的成果。近几年来,学校的周边环境明显好转,在校师生没有一人违反国家的法律法规行为,增强了师生的法制观念。

4、严格学校管理,加强学校上学、放学的警、校共管联动机制,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

从年起,派出所早、中、晚派警车到校,至少有两名警察维护上学、放学的秩序。严格进、出校的登记制度,盘查可疑人员和精神分裂者,凡是到学校周边的可疑现象人员和精神分裂者进行控制,保证师生安全,维护学校的治安秩序。

5、重视安全工作,创建平安校园

以创建“平安校园”活动为主题,构建和谐的育人环境。加强了学生安全知识的宣传,落实排查机制和问责制。每学期政府都要组织专人对小学、幼儿园进行安全教育、安全管理和校舍安全检查,一旦发现隐患,立即协调部门和学校落实专人负责,限期整改,消除不安全隐患。乡内学校都配备了必要的安全器材,设立了校园警务室,聘请了专职保安,配备了法制副校长,确保了校园平安和教学的正常秩序,加强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杜绝过期食品,近几年来,没有发生一起食物中毒的安全事故。

6、很抓“控辍保学”,不断巩固“两基”成果

每年的2月、9月由政府牵头,派出所、乡政府文教部门、学校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纪监机关信访工作汇报
       城乡环境整治情况报告
       政协副主席履职情况报告
       烟草公司学习工作汇报
       区公安局人员工作汇报
       工商局团支部工作报告
       工程安全质检工作汇报
       农业发展工作汇报
       交警大队宣传工作汇报
       消防队学习两会精神工作汇报
     
    第一季度安全例会讲话
    市委有关完善自身建设的建议
    200班主任创先争优管理总结
    民政局养老失业保险讲话
    县市长会议讲话
    浅谈农民工权益法律保护问题
    县粮食局食品安全信用体系建设试…
    民政局强化信息编制报告
    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意见
    县财政局度年终总结
    当好乡镇换届三员工作意见
    乡镇创先争优工作方案
    开展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应急管理科普教育工作方案
    做好乡镇劳务工作安排意见
    农村党干部远程教育工作意见
    乡镇开展提质增效年活动方案
    乡镇一季度工作汇报
    教育卫生调研报告
    成立乡镇气象站实施工作意见
    工作汇报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