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调查报告 >> 正文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调查报告

年,全省各族人民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的各项宏观调控政策措施,按照省委、省政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紧紧抓住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一重大机遇,进一步推进改革开放,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战胜了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涝灾害,开创了科学发展新局面。经济保持快速增长,经济总量跨上新台阶,经济效益大幅提高,产业结构升级转型,三次产业全面协调发展,投资、消费和出口需求增长强劲,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国前茅,经济发展方式出现积极转变,经济运行呈现出速度、结构和效益同步提升的良好态势,民生状况明显改善,改革开放不断深化,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是建省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最好的一年。

一、综合

经济保持快速增长,经济总量跨上新台阶。年全省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元大关,达到2052.12亿元,比上年增长15.8%,增速提高4.1个百分点,比全国gdp增速高5.5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539.32亿元,增长6.3%;第二产业增加值566.55亿元,增长19.2%;第三产业增加值946.25亿元,增长19.6%。

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三千美元大关,经济社会步入发展新阶段。年全省人均生产总值23644元,按现行汇率折算为3505美元,登上了3000美元的新台阶。按照国际经验,人均gdp超过3000美元,标志着一个国家或地区处于消费加快升级换代时期,服务业发展加速,经济将进入快速发展轨道。

经济结构调整取得重要进展,三次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年第二产业增加值占全省生产总值的比重为27.6%,比上年提高0.8个百分点,超过第一产业1.3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全省生产总值的比重为46.1%,比上年提高0.8个百分点。经济结构调整实现历史性转型,由“三一二”转变为“三二一”。

地方财政收入、企业利润大幅增长,经济效益明显提高。年全省全口径一般预算收入528.64亿元,比上年增长40.4%。其中,地方一般预算收入271.06亿元,增长52.1%,增速比全国财政收入增长21.3%高30.8个百分点,增幅全国第一。全年列入统计监测的420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综合效益指数310.5%,比上年提高14.0个百分点,创历年新高;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总额117.28亿元,增长31.1%。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盈利61.20亿元,比上年增长51.9%。

物价上涨较快,结构性上涨特征较明显。年全省居民消费价格(cpi)比上年上涨4.8%。受房地产迅猛发展的拉动,建房及装修材料、租房、水电、燃料等居住类价格明显上涨,涨幅达9.7%,居八大类价格之首;其次是食品类上涨7.6%,居住类和食品类价格较快上涨是推动居民消费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商品零售价格上涨4.6%,农业生产资料价格上涨7.3%,工业品出厂价格上涨7.7%,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上涨10.3%,固定资产投资价格上涨5.2%。

二、民生

城乡居民收入较快增加。年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5581元,比上年增长13.3%;全年在岗职工平均工资30946元,比上年增长24.1%。全年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5275元,比上年增长11.2%,其中工资性收入增长29.7%。年末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余额1679.85亿元,比年初增长29.7%。居民消费支出较快增长,生活质量不断改善。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0927元,比上年增长8.3%;农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344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泰山游
       大自然的音乐
       雷锋叔叔您真棒
       关于感谢恩师的作文
       工人
       我们班的这个家伙
       有坚持才有成功
       送春联进社区
       
       第一次书法考级
     
    中学实施冬季长跑方案
    企业民主生活会工作汇报
    最新新春电视讲话
    今年高考命题作文分析写作范文
    供电所职工事迹材料
    狠抓思想作风建设塑造廉洁高效政…
    煤矿井下职工行为规范及考核办法
    街道加强行业食品安全整顿方案
    市县党委组织部长赴苏沪培训班考…
    民政办公室内部管理意见
    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管理办法
    工业经济发展实施意见
    发展农村经济和农民代表实施
    加快循环经济实施意见
    经济工作发展指导意见
    金融支持经济发展工作意见
    推进生态经济跨越式发展工作
    乡村经济发展工作要点
    经济区建设发展实施意见
    推进生态治理和经济发展工作
    调查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