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调查报告 >> 正文
全县农业经济建设调查报告

7月上旬,根据县政协常委会的统一安排,县政协副主席冯诗贵带领部分政协常委,采取现场调查、座谈走访的方式,对全县年上半年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调查,现将调查情况报告如下。

今年上半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乡镇和涉农部门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打造中国绿谷,创建湖北生态大县”工作目标,创新发展思路,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全县农业农村经济快速稳步发展。

一、主要工作成效

(一)夏季粮油产量大灾中基本稳定。今年夏季粮油在遭受50年一遇的严重旱灾影响下,产量基本保持了稳定。夏粮19.05万亩,总产9180万斤,比年减少185万斤,减幅2%。油菜15.5万亩,总产2949万斤,总产比年减少96万斤,减幅3.8%。

(二)产业建设稳步推进。

一是特色产业基地取得新发展。上半年,全县新发展特色产业基地5.15万亩。其中,油茶基地20000亩,蔬菜基地3000亩,贡米基地5000亩,黄姜基地3700亩,魔芋基地6000亩,药材10000亩,新建、改造茶叶基地3800亩,“一乡一业”的产业格局正在逐步形成。

二是农产品加工能力继续增强。15万吨绿色健康葛粉面条加工、2万吨贡米生产线、兼香型乌龙茶、2500吨香辣黄豆酱扩建等6个项目已基本竣工;梅子贡茶多酚、创艺公司1000顿皂素扩能、天翔茧丝的500万米胚绸生产线等项目已经开工建设。

三是现代多功能农业发展有新突破。以建设关垭古长城景区和偏头山森林公园为中心的旅游农业取得新发展。关垭古长城旅游开发项目总体规划编制、申报工作已经完成,水、电、路、场地平整等基础设施正在实施,3000米漫步道建设已经建成;偏头山森林公园3a创建工作正式启动,18公里的旅游公路建设已完成规划设计和评审;九里岗森林公园建设正在有序推进;依托库区、茶园乡村休闲游,新发展“农家乐”、“茶楼”20余家,进一步增加了农民就业和增收渠道。

四是畜牧经济稳步增长。全县年出栏50头以上规模养猪场(户)达到241户,其中省级标准化万头猪场2个;千只以上肉鸡场55个,万只以上蛋鸡场3个;10头以上规模牛场115个,50只以上规模羊场158个。建立养殖专业合作社(协会)6个。据统计,目前全县猪、牛、羊、禽饲养量分别达到54.6万头、2.3万头、5.85万只和203万只,出栏分别达到21.3万头、0.45万头、2.28万只和102万只,饲养量、出栏量同比均有较大幅度增长。畜牧业产值达到3.72亿元,同比增长41.4%。

五是龙头企业收入水平明显提升。上半年,全县24家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实现产值5.2亿元,销售收入达4.53亿元,上交税收1015万元,农产品加工业产值占农业生产总值的52%,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三)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加强。

一是加大了水利建设力度。目前,投资7000多万元的城区防洪堤加固及橡胶坝工程基本完成;投资3000万的竹溪河水坪段防洪堤工程,已完成工程总量的70%。新修砖裕沟、大裕沟、洞沟河等村防洪河堤5300米;新建贡米基地、水寨子蔬菜基地、蒋家堰多功能示范园配套堰渠8万多米;新建龙坝、县河、水坪等地集中供水5处,有效解决了2.7万人安全饮水困难。

二是加快了公路建设步伐。完成公路提档升级13公里,新建通村水泥路、硬化通组达院路15公里。总投资2.8亿元、全长14.68公里的谷竹高速公路连接线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工程项目发展调查报告
       餐饮食品安全调查报告
       委员会项目建设调研报告
       贡茶食品公司的调查报告
       农村经济发展工作报告
       党委审计工作年终报告
       全县工业发展考察报告
       交通运输工作考察报告
       残疾人事业发展考察报告
       加强四个对接的考察报告
     
    县直机关党委反腐倡廉宣传教育重…
    坚持科学发展观开创工会新局面
    国内失业现状调查报告
    中国福建南少林国际武术大赛开幕…
    学校文明单位总结
    婚礼流程安排材料
    企业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心得体…
    国土资源局长离任座谈会发言
    城市生态环境课外实习报告
    财务规章制度
    加大设施农业建设实施意见
    农业发展突破工作要点
    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工作意见
    农业农村工作座谈会讲话
    促进设施农业定植进畜工作方
    农业农村发展工作计划
    设施农业建设工作意见
    农业用水价格管理办法
    农业水电路等配套建设实施意
    农业工作下基层活动方案
    调查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