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调查报告 >> 正文
旅游局生态旅游创优发展调查报告

何为生态旅游?生态旅游是指在被保护的自然生态系统中,以自然景观为主体,融合区域内人文、社会景观为对象的郊野性旅游,旅游者通过与自然的接近,达到了解自然、享受自然生态功能的好处,产生回归自然的意境,从而自觉保护自然、保护环境的一种科学、高雅、文明的旅游方式。生态旅游既是大自然向人类显示自身无穷奥妙的一种形式,也是人类保护自然的一种积极举措。为此,开展生态旅游,既是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观赏质量提高的需要,也是人类进步、社会文明的需要。
  一.白云山发展生态旅游的优势
  (一) 白云山自然条件优势
  1.植被种类多,数量大,覆盖率高
  1999年初,广州市政府完成了林木改造面积达24400多亩,约占整个白云山林区总面积的百分之八十,新种各种优良阔叶树60多个品种,达122万株,形成新的生态风景林。白云山还有5种国家保护的珍稀濒危植物,如鹅掌楸、上沿香、降香黄檀、油杉、大叶竹柏等。
  2.优良的气候环境
  通过植物蒸发,源源不断地把水分输送到空气中,增加了大气的相对湿度,又降低绝对温度,使人感到舒适。
  3.良好的空气质量
  植物能吸附大气环境中的有害物质和有害气体,还能通过光合作用向外界放出我们所需要的氧气,而且放出的氧气量比其它地区大得多,从而使白云山成为“天然氧吧”,以上这些使白云山成为广州市空气指数、生态环境最好的一方“净土”。
  4.宁静的环境
  广州像许多大城市一样都有噪声污染,而树木和草坪就有减弱噪声的作用。白云山是由乔木、灌木和草本共同构成的多层次林带,这样吸音效果更好。
  5.优质的水源
  白云山众多树木涵养了充足的水源,而在岩层之间,流动于白云山体内的地下水,汇聚成泉,水质皆优。
  (二)白云山非自然条件优势
  1.交通便利,设施齐全
  从市区到白云山,方便得很,许多车都能直达白云山。在白云山的山顶公园,商店、食肆一应俱全,山下也有各种商店。上山的路经过整修,已经焕然一新,十分好走。
  2.管理严密,服务周到
  离白云山不远处就是白云山管理局,便于管理。
  3.庞大的市场
  在假期,许多市民都有上白云山的习惯,以消除平时工作的压力,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而且,从外省来的游客也不忘来白云山游玩一番。这就给白云山生态旅游的发展提供十分有利的条件。
  4.政府支持,政策优势
  国家旅游局、国家环保总局、国家林业局和中国科学院联合倡导,并确定1999年旅游的主题为“生态环境游”,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势必对我国生态旅游事业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
  二.白云山生态旅游的现状
  (一)以观光休憩为主的生态旅游
  这种旅游方式消费比较低,能充分满足人的安逸感、活力感、舒适感,因此深得中老年人的喜爱。
  1.风光旅游
  风光旅游是一种欣赏自然风光的观光旅游,这种旅游项目往往设计在一些举世闻名的奇异自然风光地以及人与自然和谐、尽显人文生态美之地,利用交通工具或步行,沿指定路线进行旅游活动。白云山既有宽阔的柏油路,又有供人行走的林间小道。沿途风景秀丽,各具特色的凉亭不下十个,使人心旷神怡。
  2.观鸟旅游
  白云山上的鸣春谷风景区是国内最大、东南亚第二的天然鸟笼。鸣春谷占地5万平方米,分天然式大型鸟笼区、珍稀鸟观赏区、鸟表演区等部分。笼区内以水禽,涉禽和多种飞鸟为主,其中有珍贵的孔雀、天鹅、白鹇、白鹤、锦鸡、鸳鸯等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国际贸易人才职业技能调查
       企业员工资格认证调查报告
       大学生实用文需求调查报告
       卫生局吸烟情况报告
       国土局土地纠纷调查报告
       检疫局党建调查报告
       农业局水稻生产情况调查报告
       旅游局旅游业发展调查报告
       村干部现状调查报告
       生态旅游创优发展调查报告
     
    医院健康培训工作计划
    县长电力安全生产会议讲话
    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闭幕时的讲话
    党员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
    乡友新春联谊会讲话
    有关近视的调研汇报
    庆祝第二十二届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规划局科学发展观学习调研阶段总…
    人大干部换届选举讲话
    三下乡社会实践领悟2篇
    文化与旅游发展工作要点
    金融支持旅游发展工作意见
    旅游业管理办法
    旅游客车管理办法
    旅游业发展实施工作意见
    发展优秀旅游城市工作方案
    旅游产业开发工作要点
    农家乐旅游管治工作意见
    文化旅游宜居区建设计划
    文物旅游局年度工作总结
    调查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