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意见 >> 实施工作意见 >> 正文
旅游业发展实施工作意见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省、市旅游大会精神,坚持旅游立市不动摇,围绕“展示魅力,建设艺术之都”和建设“三城一基地”战略目标,依托资源优势,深化旅游开发,强化宣传促销,完善基础设施,创新旅游管理,全力构建“一圈四线五品”旅游空间布局,着力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将旅游产业打造成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动力产业、推动改革开放的先导产业和富民强市的支柱产业,全面加快国际旅游城步伐。

(二)发展原则

——坚持政府主导与市场引导相结合的原则。在发挥市场配置资源基础性作用的同时,发挥政府宏观调控、市场监管、政策引导方面的主导作用。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形成政府、行业、企业、社会共同参与的发展格局。

——坚持产业提升与产业融合相结合的原则。积极推动旅游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拓展旅游产品新领域,大力发展旅游新业态,培育旅游消费新热点,发挥旅游综合功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坚持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相结合的原则。积极统筹两个市场,合理利用两种资源,大力发展国内旅游,积极发展入境旅游,有序发展出境旅游,培育旅游大市场,促进产业大发展。

(三)发展目标。力争到末,全市旅游接待人数、旅游收入实现“两个翻番”,分别达到300万人次和30亿元以上,打造2个百万游客景区,创建2个5a级景区,建成2家五星级酒店,4个特色旅游乡镇,10个特色旅游专业村,100个星级农家园,将打造成为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

(四)中心任务。全力构建“一圈四线五品”旅游产业空间布局。

二、工作重点

(五)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完善服务功能。围绕构建便捷的交通网络,争取机场扩建,建成国际航空口岸,开通国际航线;争取与更多国内重点旅游城市间的直航,增加航班航线和旅游包机密度。支持敦格铁路建设项目;增开至等重点旅游城市间的旅游列车。推进至高速公路、215柳园至红当段公路建设,改造提升城区至地质公园的旅游道路。加快旅游车辆更新换代,五年内高档旅游客车增加100辆。要进一步完善旅游导览标识系统。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星级宾馆饭店建设步伐,年重点建成1家五星级酒店,1家四星级酒店,3家三星级酒店,力争到末全市星级饭店由现在的35家发展到50家以上,五星级酒店达到2家,标准接待床位达到20000张。加快旅游星级厕所建设步伐,到年所有景区、旅游区间厕所全部达到星级标准。

(六)实施项目带动工程,蓄积旅游发展后劲。采取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方式,建设一批具有明显优势、对周边资源具有整合功能、对旅游线路具有支撑作用、对区域旅游具有带动作用的重点项目。以提升改善景区景点基础设施为重点,实施莫高窟保护利用、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整体升级、雅丹国家地质公园扩建、文化旅游观光区建设、玉门关景区开发建设、古城复建、悬泉置遗址基础设施建设、沙漠生态旅游景区建设等项目;以开发旅游新产品为重点,谋划实施商邦乐园、画家村、天下客栈主题文化小镇建设、旅游直升机、旅游商品研发基地建设等项目;以完善服务功能、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为重点,谋划实施星级饭店新改扩建、游客集散中心、旅游汽车公司组建、星级厕所改造建设、旅游信息化建设、旅游房车建设等项目;以发展乡村旅游为重点,谋划实施全省特色旅游乡镇、旅游专业村创建及农家园建设项目。

年重点实施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整体升级项目,启动景区内停车场、山门广场改造、游客服务中心等建设工程;实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防治小金库工作机制实施意见
       民主评议政风工作实施意见
       机关作风问题投诉处理实施意见
       农村党组织三联三促实施工作意见
       医疗系统绩效工资实施意见
       乡村消防安全扶持实施意见
       中小学校舍收费优惠实施意见
       个体经营发展实施工作意见
       党员志愿者服务安排意见
       纪念建党周年庆安排意见
     
    超市好人好事事迹材料
    冬季蔬菜质量安监工作方案
    纸业公司创业中提升人生价值演讲
    县畜牧局第七次党员大会报告
    节约型企业建设演讲材料
    城管系统200演讲稿
    街道组织实施意见
    务业治理论文走出物业治理六大误…
    现代金融服务区指导意见
    检察员爱岗敬业演讲稿
    农村特色产业发展管理办法
    文化与旅游发展工作要点
    金融支持旅游发展工作意见
    服务业发展工作意见
    医药产业发展工作报告
    养鸡产业发展调研报告
    支持重点工企业发展工作方案
    旅游业管理办法
    旅游客车管理办法
    果林产业发展扶持管理办法
    实施工作意见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