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工作意见 >> 正文
金融支持旅游发展工作意见

一、旅游业发展概况及融资现状

一)旅游产业发展概况。地处秦岭南麓。商洛西部,近邻。一个“九山半水半分田”土石山区县,通往的交通要道和枢纽,融秦风楚韵于一体,文化气息浓郁,素有“秦楚咽喉”终南首邑”之称。气候宜人,旅游资源极为丰富,有世界排名第二的终南山长隧,有被誉为生物基因库的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有全国十大名洞之一、堪称“西北一绝”溶洞,有享誉一方的明清古建筑群凤凰古镇,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优越的区位优势适宜发展旅游业。

青山绿水间规划出了三廊六区九点”旅游发展格局。充分利用境内风格迥异的三条主要河流,全力打造乾佑河山水画廊、社川河梦幻走廊、金井河福地长廊,建设6个功能互补的旅游休闲区域和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溶洞、凤凰古镇、秦楚古道等9个精品旅游景点。截止目前,全县投入旅游开发资金25.95亿元,新建了五华山森林公园、九天山森林公园、对峰台、观音庙、东甘沟乡村旅游区等30多个旅游景点,及锦苑盘谷山庄、秦韵度假山庄、五洲万国酒店、龙钢花园酒店、汇生源生态度假酒店等已建成和在建的旅游配套设施,初步形成了穿越世界长隧、领略牛背风光、徒步秦楚古道、观赏溶洞奇景、体验古镇风情、品味渔鼓”特色生态旅游品牌和产业体系。随着该县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不断提升,来柞游客量呈现出持续快速增长的好势头,全县接待游客人数由2004年的3.8万人次上升到2010年的202万人次,门票收入由89万增加到3004万元,该县瞄准打造第二生活区的目标。近年来。实现社会效益由1500万增加到6.5亿元,旅游业已经成为县域经济发展名副其实的优势主导产业。先后获得了中国最佳魅力旅游名县”中国经典山水文化旅游名县”旅游强县”中华最佳绿色生态旅游目的地”老百姓心目中十大最具吸引力旅游县”等荣誉称号。截止9月底,今年全县已接待游客231.89万人次,创社会效益7.9亿元,分别增长35.2%37.8%提前3个月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

二)旅游业融资情况。一是争取金融机构支持。县农行对295户涉游申请户累计发放小额农户贷款638万元。累计银行卡消费6601笔金额238万元;县信用联社投放乡村旅游贷款共计2219万元,对301户农家乐经营户发放惠农卡。其中用于支持县旅游公司490万元、支持牛背梁生态旅游公司项目开发500万元、支持源泉生态旅游公司九天山项目495万元、支持营湖山庄生态旅游开发中心项目350万元、支持云台山生态旅游公司项贷款384万元;省发行为牛背梁国家森林公园支持贷款3000万元。二是拓宽社会融资渠道。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旅游产业发展优惠政策,鼓励县内各大企业、个体业主投资办旅游,九天山、东甘沟、凤凰古镇景区景点等先后融资达5000多万元。三是积极争取国家投资。抓住第二轮西部大开发机遇,通过包装项目,积极争取国家投资,先后争取突破发展资金、项目资金1亿多元。四是不断扩大招商引资。县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扩大开放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决定》引进资金15.6亿元,开发建设了旅游建设项目17个,占涉游项目总投资的60%以上。五是完善金融服务设施。重点旅游区—锦苑盘谷山庄、秦楚古道、溶洞和凤凰古镇4处增设安装了2台农业银行atm机和5台pos机等银行自助业务设备,改善刷卡消费环境,满足了游客非现金结算的需求。

二、存在问题

一是金融机构少。目前全县金融机构只有县农业银行、信用联社、农业发展银行、县邮政储蓄银行4家。二是贷款程序严。县农业银行、农业发展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等金融机构对旅游企业信贷要求条件高。办理时间长;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城市社区建设工作意见
       服务业发展工作意见
       金融支持经济发展工作意见
       提高中学教育质量工作意见
       做好水利普查工作意见
       行政审批事宜清理工作意见
       规范公务员津贴补贴工作意见
       电子政务发展调查报告
       村民健康档案建立工作报告
       乡镇年度工作计划报告
     
    政协干部常务委员会总结讲话
    危险物品环境安全专项检查情况汇…
    地税社保费用征收工作汇报
    政务办公室办公质量提升半年总结
    学习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题
    6月思想汇报
    大学生假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报…
    企业人寿保险综合团险企划方案
    领导讲话稿语言技巧
    小品别说交警不懂爱
    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管理办法
    金融支持农民合作社发展指导
    金融支持经济发展工作意见
    支持重点工企业发展工作方案
    推进农村金融制度创新工作意
    农村金融改革与创新工作方案
    召开市党委研究金融工作
    金融租赁论坛会召开
    十二五提供金融建设讲话
    国际金融论坛年终的发言
    工作意见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