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报告 >> 党政报告 >> 正文
民政局加强学习调研发展报告

一、学习调研阶段的主要工作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周密部署,认真抓好各项准备工作

按照市委、集团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公司党委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成立了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担任组长,设立了领导小组办公室,并明确了各自的工作职责,建立了领导人员联系点制度,制定下发了学习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工作流程,为每名党员下发了学习书籍和购买了学习笔记本,及时举办支部书记培训班,指导各基层单位建立领导组织机构、制定本单位工作方案并做好动员发动工作。公司两级党组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结合实际,落实到位,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领导小组协调推进、基层党组织具体实施,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学习实践活动进展顺利、效果初显。

(二)、精心组织,突出特色,狠抓落实,认真抓好学习调研工作

公司两级党组织精心组织,严密部署,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参加学习实践活动,努力把学习实践活动覆盖所有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一是认真开展学习活动。公司党委认真制定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各阶段进度计划及操作流程》,对学习调研阶段各个环节进行了细化,事项具体到每一步,大大提高了操作性和实用性,确保了公司两级党组织在活动推进上保持了相对的一致性和准确性。公司党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集中进行了5次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了规定3本学习书目中的部分文章及《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的讲话》和《刘龙华在集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员中层领导人员共60多人观看了中央党校教授张荣臣主讲的《认真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讲座》和国家统计局经济师姚景臣主讲的《当前经济形势》等内容的录像。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到联系点指导工作9次。各基层党组织召开座谈交流会11次,完成集中学习40余次,做到了有计划、有要求、有考勤、有记录、党员个人有笔记、有心得体会。为了认真开展第一阶段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丰富学习形式,拓宽学习渠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和把握,从4月9日至17日,公司党委以各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在岗党员110名和部分非党员领导干部10 名开展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知识答题活动,答题率100%,丰富多样的学习形式和创新载体,大大增强了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二是深入抓好调研工作。公司党委以这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认真开展调研工作。制定下发了《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基层单位的意见建议,归纳整理出5大类共39条。组织班子成员带领机关有关部室长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有针对性地进行调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确定了各自调研题目,在调研中召开座谈会共20余次,并认真撰写了具有可行性、指导性的调研报告。4月30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调研交流会。同时针对调研报告中提出的影响和制约我公司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达成了共识。

基层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单位实际,也认真开展了调研工作,西郊苗圃在调研座谈会上还请了部分职工、班组长及群众代表共同进行交流和讨论。各基层单位共召开座谈会9次,梳理出基层单位问题16个,对现有规章制度规定进行修订建议23条。

(三)、围绕主题,联系实际,丰富形式,认真抓好大讨论活动

为推进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公司各级党组织,围绕公司“贯彻科学发展观,强化管理、提高效益,促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消防安全隐患整改报告
       法院法制宣教发展报告
       小区物业管理交接报告
       学校舍安全建设报告
       民政局深化思想教育整治报告
       公司强化干部培训报告
       农村加强科学发展观实践报告
       农村卫生医疗整治报告
       学院团委教育发展报告
       国土局安全管理整治报告
     
    护林防火火源管制制度
    秘书放置书刊是一门学问
    经贸局经济社会发展新闻发布会讲…
    庆三八暨先进表彰大会讲话
    商业局创卫总结及要点
    学习保先心得体会
    三个代表思想轮训总结
    县安监局终总结
    欢庆八一建军节大型联欢晚会主持…
    争做学习型教师初中教师演讲
    规划局加强廉洁自律工作安排
    民政事业跨越式发展工作意见
    环保局加强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民政局创先争优工作报告
    财政局以评估促效能工作指导
    加强民政工作意见
    民政局年终工作计划
    民政局目标考核自查报告
    财政局家电下乡活动方案
    民政局安排救助计划
    党政报告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