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活动方案 >> 正文
区教育局创先争优活动方案

在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教师中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大精神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巩固和深化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提高各中小学党组织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激发学校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教师的生机和活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促进全区教育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根据全区“创先争优”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和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区教育系统实际,为确保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有序开展,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在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要坚持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组织建设”的总体目标,以“工作争先、服务争先、业绩争先”为目标,以培养“学习优、作风优、素质优”教师队伍为重点,突出“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进教育质量提升”这一主题,扎实有效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努力开创学校教育工作新局面提供优质的人才保证。
 二、目标任务
 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分两个部分进行,一是从2010年4月开始着重围绕迎接建党90周年开展活动;二是从2011年7月开始,着重围绕迎接党的十八大开展活动,争创活动的参与对象以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教师为主。各学区、学校要坚持从各自的实际出发,创新活动载体,建立长效机制,统筹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在推动全区教育又好又快发展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1.争创和谐领导集体和领导班子。增进领导班子团结,坚持强理论学习和工作创新,通过开展比奉献、比创新、比管理、比业绩、比作风等“五比”活动,在全区教育系统建设一批政治立场坚定、工作作风务实、坚持民主集中制,廉洁勤政,有凝聚力、战斗力的领导集体和学习好、团结好、作风好、纪律好、政绩好的领导集体和领导班子。
 2.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健全党组织班子建设,坚持民主集中制,发挥集体领导作用,尊重党员主体地位,扎实开展党的理论学习,健全、落实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长效机制,提升服务水平,改善服务质量,紧紧围绕教育工作中心目标,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成效明显,团结带领党员和教师立足本职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做到“五好”(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争创先进基层党组织。
 3.争当师德标兵和业务骨干。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积极参与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不断加强自身职业道德建设和思想修养,提高业务水平和业务能力,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善于学习,善于创新,坚持做到师德优秀、素质优良、业务精湛、工作创新,争当师德标兵和业务骨干。
 4.争当优秀共产党员。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自觉以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科学文化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和做好工作的本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密切联系群众,维护群众利益,始终不渝地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积极参加服务发展、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活动,在党员和群众中有较高威信,勤奋工作,勇于开拓,努力做好“五带头”(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在本职岗位上取得显著成绩,争当优秀共产党员。
&n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中学科技课程活动方案
       学校师德教育活动方案
       课程改革活动方案
       县教育局五项活动实施方案
       信息技术课程整合方案
       医院创先争优实施方案
       公司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方案
       学校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方案
       社区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方案
       初中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方案
     
    烟草对标管理心得体会
    新武汉大学组建庆典晚会串词
    司法局退休干部科述职报告
    党员承诺制让农民得实惠经验材料
    岗位培训制度
    农贸市场放心菜覆盖调查汇报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动员大会讲话
    园林局创建森林城市实施方案
    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暨建筑工程款…
    工程管理处党建总结
    学前一年义务教育工作方案
    校园中医常识教育活动方案
    群众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宣传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提高中学教育质量工作意见
    农村幼儿教育发展工作报告
    开展教育活动工作方案
    应急管理科普教育工作方案
    农村党干部远程教育工作意见
    教育卫生调研报告
    活动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