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活动方案 >> 正文
中学科技课程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精神,引导和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加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健康向上的体育、艺术活动,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通过课外文体活动工程建设,推进课外文体活动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努力构建和谐校园、文明校园、活力校园。
二、具体目标
1、确保每个学生能够掌握一定的科技技能,最好具有一项科技项目的特长。
2、六至九年级每班每周开设一节科技活动课,开设科技活动兴趣小组,确保大部分学生都能参与到科技活动中来。
3、组织参加不同级别的各类科技竞赛活动,争取有名次,成绩显著。
4、结合课外科技活动的开展,实施学生科技活动课题研究工作。
三、建立组织机构
加强领导,成立由王明强校长任组长,朱继荣主任具体负责和各班班主任为组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分工如下:
王明强:全面负责课外科技活动实施工程。
朱继荣:学生课外科技活动的课程保障及时间保证,兴趣小组活动的落实,学生各类达标工作。
高增堂:负责学科的课堂教学,学生各类竞赛活动。负责制定学校科技活动的实施方案及活动组织,开展科技活动课题研究。
四、主要具体工作
1、增设一名科技专职教师,抓好师资队伍建设。
2、保证场地器材设施达标和安全。
3、按照国家课程计划开齐、开足课程。保证每周科技活动时间,并做到场地和指导教师到位。
4、重视宣传工作。通过学校广播、黑板报及晨会、班会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
5、加强培训。充分挖掘学校科技教师特长对全校教师进行培训,特别加强对班主任的培训。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满足学生对课外科技活动工程对师资的高要求。
6、要求各年级段制定切实可行的年级科技活动计划,力求形式多样,有吸引力,引导全体学生参与。
五、学校文体工作特色经验总结
1、抓好师资队伍建设
(1)建设一支专兼并举,高素质、有特长的指导教师队伍。要充分发挥学校教师在文体方面的特长,加强教育与培训,形成一支素质较高且相对稳定的学校指导教师队伍。
(2)建设一支指导学校活动,培训学校教师的专业队伍。发挥具有科技特长教师的优势,共同组成一支具有较高专业技能与知识水平的指导与培训队伍,促进学校指导教师特长的形成,提高活动的质量。
2、构建四个层面活动
开展以学校、年级、班级和小组为四个层面的活动,且每一层面的活动都能够形成独立的系列,促进活动内容和形式的丰富性、灵活性、趣味性和一定的挑战性,激发广大学生的参与热情,形成良好的活动环境。
学校在兼顾各个层面活动的基础上,形成以年级为特点的课外科技系列活动,使之形成一个独立的、完善的整体。
3、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的外部氛围
加强对家长和社会的宣传引导工作。通过家长会、宣传栏、资料、学生等途径,引导家长和社会正确认识实施科技教育的意义及积极作用。
4、创设品牌活动项目,形成活动特色学校。
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的身心特点、依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和所在地区特点,坚持教育性、科学性、趣味性和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原则,在体育、文化艺术、科学普及、游戏娱乐诸方面,创设出具有地区特色的学校品牌活动项目,并在此基础上形成学校的特色,使广大学生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学有特长。
科技:巩固现有的科技制作、科研实验调查、小发明、三模比赛等品牌项目,巩固和拓展新的特色项目,形成品牌。
5、开发教育资源,拓展活动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学校师德教育活动方案
       课程改革活动方案
       县教育局五项活动实施方案
       信息技术课程整合方案
       医院创先争优实施方案
       公司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方案
       学校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方案
       社区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方案
       初中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方案
       农村党建创先争优活动方案
     
    学校师生学习十六届六中全会小结
    铁路集团公司新年贺词
    外地人员管理情况考察报告
    铁力市区域旅游治理协调委员会成…
    教育局后勤服务学习计划
    祖国我心中初中生演讲
    社区管理创先争优调研报告
    夏令营开幕式讲演词
    八荣八耻故事
    煤矿技术专业负责人述职报告
    提高中学教育质量工作意见
    中学生辅导教学站规划建设意
    科技局策应扶持工作方案
    科技局开展科技帮扶工作意见
    科技创新让企业腾飞工作意见
    科技创新发展工作意见
    加强科技特派员工作安排意见
    中学学籍管理实施工作意见
    科技示范基地活动实施意见
    科技局帮扶年度总结
    活动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