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工作总结 >> 工作意见 >> 正文
科技局开展科技帮扶工作意见

一是加强科技扶贫,促进农民增收。

根据村干旱少雨,果树、农作物品种落后,产量低的现状,计划帮助该村引进核桃新品种,建立800亩的科技示范基地,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好基础。

今年开始,从林业部门抽调2名专业技术人员作为科技特派员,长驻该村,配合村上制定核桃科技示范区规划,负责核桃新品种苗木质量安全,研究、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问题。

二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调整产业结构,改善农业基本条件。把帮扶村基本条件改善放在帮扶工作的突出位置。

村位于新阳镇以东,耕地均为山地,水源缺乏,给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困难。计划扶持投资2万元,用于人饮工程改造项目,帮助解决当地群众人畜饮水困难的问题,为村民的生活、生产提供方便。

三是加强科技培训,提高农民素质。

始终把提高农民综合素质作为帮扶工作的重点来抓,针对村大部分农民科技意识差,技术水平低的实际,根据农时需要,有针对性地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农民实用技术培训和送科技下乡活动,邀请有关专家对农民进行果树修剪、果园管理及病虫害综合防治、畜禽养殖及疫病防治等方面的技术培训;

通过现场培训和指导,解决群众生产中的技术难题,使绝大多数农民掌握12门实用技术,让农民成为科技扶贫的真正参与者,广泛提高农民接受和应用新技术的能力。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构建社会救助网络工作意见
       农开局实行四公开管理工作意见
       规划局加强廉洁自律工作安排
       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意见
       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意见
       推进价格调控工作意见
       推进工伤保险统筹工作意见
       打造立体式人才信息平台工作意见
       气瓶安全条码管治工作意见
       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意见
     
    县工商联经验材料
    音乐小品
    实施旅游崛起战略加快构建和谐黄…
    县长通报会讲话
    供销社安全监管计划
    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申报材料
    20年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运行汇报
    善用数字语言书写简历
    证婚人致词示例
    模板4市场主管
    科技局策应扶持工作方案
    科技创新让企业腾飞工作意见
    科技创新发展工作意见
    加强科技特派员工作安排意见
    科技示范基地活动实施意见
    科技局帮扶年度总结
    远程教育加强农民科技工作意
    科技局年终工作计划
    中科院开展科技合作大会
    研究科技型中小企业大会讲话
    工作意见
     单位总结   工作意见   工作计划   个人总结   年终总结   半年总结   建设工作总结   教育工作总结   乡镇工作总结   学校安全工作   安全工作总结   护理工作总结   民主评议工作总结   城管工作总结   少先队工作总结   检察院工作总结   酒店工作总结   班级工作总结   春运工作总结   读书活动总结   审计工作总结   党员工作总结   档案工作总结   会计工作总结   法院工作总结   廉政建设总结   体育工作总结   财政工作总结   粮食工作总结   思想宣传工作总结   德育工作总结   商务工作总结   月度工作总结   农业工作总结   国税工作总结   后勤工作总结   质监工作总结   工商局工作总结   物价工作总结   护士实习总结   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安监工作总结   爱国卫生工作总结   销售工作总结   图书馆工作总结   广电工作总结   医务工作总结   学生会工作总结   换届选举工作总结   教师工作总结   党建工作总结   党委工作总结   企业工作总结   工会工作总结   医院工作总结   教学工作总结   依法行政总结   办公室总结   农村工作总结   计划生育总结   卫生工作总结   民政工作总结   政府工作总结   班主任工作总结   公司年度工作总结   社区工作总结   司法工作总结   交通工作总结   党支部工作总结   妇联工作总结   劳动工作总结   普法工作总结   季度工作总结   环保工作总结   地税工作总结   团委工作总结   财务工作总结   国土工作总结   旅游工作总结   银行工作总结   统计工作总结   幼儿园工作总结   电信工作总结   信访工作总结   物业工作总结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