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公文处理 >> 活动方案 >> 正文
学校师德教育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的“师德伴我行”师德教育系列活动,加强全校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提高师德建设水平,全面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增强服务意识、敬业意识,促进我校教育教学又好又快发展,特制订本方案。
     二、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提高对教师职业道德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按照“师德伴我行”活动的总体要求去把握,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纳入到学校整体工作计划,切实把师德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并结合实际情况抓好教师职业道德的学习教育和管理工作。
     (二)认真组织,工作落实。学校将按照方案提出的方法和步骤的要求,及时制定计划,认真组织实施。在加强教师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提高师德建设水平过程中,做到“三结合”:一是要结合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师德伴我行”活动为契机,全面提高师德素质,树立教师的良好形象。二是要结合开展教师队伍建设样板校创建活动,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职业道德素质,提高师德建设工作的水平。三是要结合教师的日常工作。师德建设既要抓形式,更要求实效,坚决防止流于形式和走过场,扎扎实实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建设成效。
     (三)健全制度,规范管理。通过师德建设活动,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完善教师师德管理各项规章,确保我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建设长抓不懈。
     三、活动内容:
    (一)开好动员会。
     我校将根据实际充分做好准备工作,认真开好动员会。将省、市“师德伴我行”活动有关精神传达到每位教职工,明确此项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动员会,加强宣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确保师德建设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二)开展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活动。
     一是要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师德规范》、《黑龙江省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师德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和2008年省教育厅组织的《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师德论坛录像;
     二是开展以师德为主题的读书活动。每位教师至少要阅读两篇以上中外古今有关师德(教师职业)论述的佳作名篇、深含师德和教育智慧的经典故事,通过读书引发教师对师德问题的思考。同时在校网站所设立的“读书心得”专栏中发表所思所悟。
     三是开展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征文评选活动。教师对照《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的内容,以自己的成长经历、教育教学实践、班主任工作的具体事例来阐述和认识。要有理论基础、思想升华,朴实感人。评选后将优秀征文向市教育局推荐。
    (三)加强师德考核。
     健全师德考核机制,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认真组织教师开展一次深入的自查,通过主动直接征求和听取群众的意见,查找出存在问题。使教师对当前师德师风存在的问题及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学校对当前师德师风状况进行一次全面深入的反思。同时学校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课程改革活动方案
       县教育局五项活动实施方案
       信息技术课程整合方案
       医院创先争优实施方案
       公司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方案
       学校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方案
       社区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方案
       初中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方案
       农村党建创先争优活动方案
       县创业服务年开展活动方案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奥运圣火定…
    文秘社会实习材料
    购物中心安保部经理新年计划
    经济治理论文我国城乡居民收入差…
    区职工部乒乓球比赛开幕式的讲话
    小区视频监控系统监控方案
    饭店团支部五四青年节活动计划
    市委四届一次全会讲话
    公安八荣八耻演讲稿
    县卫生局局长卫生系统学习实践科…
    中小学校舍收费优惠实施意见
    加强春季学校安全管理工作意
    学校安全督查情况报告
    提高学校安全管理水平工作意
    学校周边安全预防工作方案
    学校安全单位总结
    中小学校舍安全专题调度会召
    镇教研中心师德教育活动纪实
    教育局发展学校管理交流材料
    教育局加强学校管理交流材料
    活动方案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