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冬天的马尾松


冬天的马尾松
对于久居平原的人来说,山,是具有独特魅力的。去年冬天,我来到云亭姑姑家吃饭。饭后我们兴致勃勃地来到屋后不远的定山攀爬,登上了巅峰。令我敬佩的不是定山雄伟峻险的气势,而是山上那一丛丛矮小的马尾松。

马尾松,一株株,一丛丛,既不高大,也不茂盛。然而,对于爬山的人来说,它却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华山自古一条道”。这是人们看到华山的奇险时发出的感叹。定山,虽然不及华山那样险不可攀,但冬天小道上很滑,一不小心就会摔跤,也令人望而生畏。那一株株矮小的马尾松,悄悄地生长在这贫瘠的山地上,生长在羊肠小道的两旁。也可以这样说,羊肠小道正是偏倚着这一株株的马尾松扶摇直上!马尾松,它毫无怨言地自动地担当着攀山者的“扶梯”。多少年来,也许人们就一直这样拉着它爬呀,爬呀,一批接着一批,它依然忠实地坚守岗位,尽着自己的责任,无怨无悔。

我们向上攀登着。临到陡峭之处,脚几乎起不到作用,全靠拉着马尾松前进。说也奇怪,我总觉得它那小小的身躯蕴含着千斤的力量,只要触到它,心里就觉得踏实,觉得可行。“许多人都拉着它,它的根不会松吗?”我忽然想到了这个问题,不禁忧虑地问走在前面的姑姑。姑姑停了下来,甩了一把汗,深情地用手抚摸马尾松的松针,意味深长地说:“不,不会的!它虽然矮小,却也同样具有松针的特点,脚下越是坚硬的石头,越发要扎下根。你可别小看它,它的根深着呢!”我心里不觉一动:既要服务于人类,又要拼着力气扎根岩石,这小小的马尾松该付出多大的努力呀!

我们靠着马尾松的帮助,终于登上了顶峰。大家欢呼雀跃,俯视大千世界,品味着胜利的喜悦,我不禁感激地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502/21112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地理奥秘知多少
       默默无闻的小草
       向更优进发
       仰望明月
       永恒的信念
       我的一次实验
       实验带给我快乐
       我的音乐梦
       第一次炒菜
       在那分别的日子里
     
     那一次我真冲动
     给我一点自由
     那一年的夏天
     那浓浓的芳香
     我爱松树
     面对变化
     冬天的马尾松
     地理奥秘知多少
     默默无闻的小草
     向更优进发
    邂逅春天的雨
    冬天作文600字
    秋天的遐想
    秋天的趣事
    秋天的枯叶
    冬天的颜色作文
    寻觅春天的踪迹
    今天的我多了份自信
    跨向明天的一步
    冬天真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