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秋天的枯叶


秋天的枯叶
时间在不经意间悄悄流去,不留痕迹。转眼间,秋天,这个美丽的金色季节踏着她独有的舞步,悄然归来。秋天不如春天那般娇艳妩媚,也不如夏天那般热情似火,更不如冬天那般冷艳孤傲,她只是用看似平凡的装饰品——落叶装饰自己罢。
漫步在午后的秋日小树林里——这里也是秋天的宫殿。脚下是金色的地毯,一直铺到尽头,整个树林显得神圣、庄严。太阳光在树叶的空隙中零零洒下,在树林中繁星般的白色光点。由此也可见,秋天的淡雅朴素。到处是金黄的落叶,它们已经停止了生命,凄凉中,却有另一番别致的韵味。
正当欣赏着这秋日的特有美景时,眼角不经意瞥到一片枯干的树叶,与其他枯叶不同,它并没有与其他树叶相似的颜色——美丽的金黄色,而是淡淡的墨绿色。我并不知这片枯叶的名字,只知道它是一片落叶,落叶该有的姿态,它也一并拥有了。
咋一看,略长的叶片上布满了杂乱交错的叶脉,大大小小、粗细不一,可仔细一看,这小小的枯叶杂乱的叶脉,又有着自己的规律,也许,这也是大自然生命成长印记的规律。叶片上,水分早已流失,往日那焕发生命力的嫩叶,也成为了一片不起眼的枯叶。
轻轻拾起这片落叶,手慢慢地在它身上来回摩挲着,说实话,并不舒服。叶片上凸起的、凹进去的小洞,让人不禁联想到月球上的环形山。偶尔还可以在这树叶上找到几个被虫子咬伤的“伤痕”,也许,这是岁月流去的痕迹之一。
窗外的梧桐树叶随着秋风沙沙作响:“飒……飒……”过往的人纷纷止住脚步,侧耳倾听,听这大自然的演奏曲。突然很想听听这枯叶该会发出怎样的声音,好奇心下,我把枯叶放在两手之间,轻轻地抖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9/21009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菊花
       爱的困惑
       生活需要遗憾
       锐意创新勇攀巅峰
       成功在于坚守
       就差一点点
       母爱似清茶
       自己内心的正义与宽厚
       我和爸爸去旅行
       风铃
     
     感受美好
     人生如涛魂如石
     蒲公英在飞
     阳光伴我行
     那个集体
     长城抒怀
     海岛奇妙之旅
     真没想到
     书是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
     秋天的枯叶
    金色的秋天作文
    冬天的颜色作文
    寻觅春天的踪迹
    今天的我多了份自信
    丰收的秋天作文600字
    跨向明天的一步
    冬天的礼物
    秋天作文
    跨向明天的一步作文800字
    冬天的符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