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丰收的秋天作文600字

送走了炎热的夏天,迎来了凉爽的秋天。
   秋天的天空蓝白相间,蓝的天和白的云相互映衬,看上去那样的清爽。风儿不时的来凑热闹,云儿便不时的变换各种不同的造型,向人们展示着她的美丽。树叶渐渐地由绿变黄,那片金灿灿的黄,惹人喜爱。一行行的大雁排成一字和人字形,向南飞去。在我的老家,秋天是个丰收的季节,农民伯伯开始收割玉米,家家户户忙碌着。我和爸爸妈妈也帮着大爷家掰玉米,晒玉米。我和妹妹还调皮的躺在一个个大玉米上,玉米好像也要和我们玩耍一样,用玉米须子挠我们的痒。闻着玉米的清香,情不自禁地想啃一口。放眼望去,一片金黄色,一片大丰收。
   我很喜欢秋天,在落叶上尽情地奔跑着,踏在上边“沙沙”的响声,就像秋天的奏鸣曲。
   我和老家的小伙伴们,在大爷的菜园里刨地瓜。我只找露出头的地瓜,因为这样的地瓜大多数都是大的。如果刨出了地瓜宝宝,就要小心翼翼地把它埋回去,就像母亲对待婴儿一样的呵护。我们用手刨,用小树杆撬,用小铲子挖。不一会,我就“收藏”了好几种不同姿态的地瓜:有圆圆的,像个大甜瓜,有弯弯的,像个月亮船……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噌”地一声,一只不明的东西飞到了我的身上。我刚要伸手去抓,“噌”又飞到了我的大腿上,我一动不动,以最快的速度捂住了大腿上的小东西,“哈哈,我终于抓到你了!”原来是只小蚂蚱,我一跑,“噌噌噌”无数只蚂蚱跳了起来。我一手捉一只,几分钟,我就捉了十几只。
   在老家,秋给我带来了太多的快乐,我喜欢秋天这丰收的美!

【写作指导:常见的写作技巧与方法】

  积累写作文的常见方法与技法,并应用于平时的作文练习中去。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高中语文教科书(必修本)共6本书,每本书都有现当代散文,语文老师要认真钻研文章中的写作方法与技巧,常常要和学生共同分析中外作家的文章为什么写得好,与学生一起深入地探讨文章中有没有更多的写作“闪光点”,还要结合学生实际,看学生能否接受,让他们大胆地运用写作方法来指导自己的写作实践。比如说,透视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全日制普通高中语文教科书(必修)第二册的第一单元,我和学生共同总结出:《祝福》有一大写作技法,倒叙记事法;《边城》有一大写作技法,人物心理描写法(通过幻想来写或通过梦境来写);《荷花淀》有两大写作技法,①环境描写法,②人物语言、动作和神态综合描写法;《装在套子的人》有一大写作技法,写人漫画法(运用讽刺性漫画法)。教师必须强调:做好写作笔记是有必要的,尤其是要求学生在茶余饭后自觉地体会并感悟,并督促他们能学以致用。

  再次,积累常见的或少见的有文采的句子和段落。近年来,高考在第六大题命题时,注重考察学生扩展语句、压缩语段、仿用语句和变换句式等这几个考点。这从另一角度可以充分地反映写作语言文采郁郁的必要性。()当然,在高考作文的发展等级要求中其中之一是“有文采”,意思是要求学生的作文词语生动、句式灵活、善于运用修辞手法和文句有意蕴。那么,学生平时就必须加强积累这方面的句子和段落。语文老师要强调:不能整篇文章都摘抄下来,那样,不仅浪费时间,反而会徒劳无益,甚至适得其反;只有把一些有文采的句子、段落搜集起来,反复咀嚼、反复研究和反复运用才有显著效果、不同凡响。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2/20583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教室里的欢乐作文600字
       美味的年夜饭作文600字
       阴差阳错作文600字
       别样除夕作文500字
       我成功了作文600字
       二十年后的相遇600字
       游蓬莱极地海洋世界作文700字
       爱的力量创造奇迹作文600字
       拒绝享乐作文700字
       青春舞动作文600字
     
     微信聊天
     心上的草
     我国的京剧
     印象最深的一节课
     激流探险
     身边一件正能量的事
     我爱我们的春节
     走近江南水乡文化
     母爱的奉献
     求助与助人
    难忘的秋季运动会
    我感觉到了丰收的快乐
    美丽的秋天作文600字
    难忘的秋游作文
    关于丰收的作文
    快乐的秋天作文
    美丽的秋天作文
    初三的秋季
    故乡的秋天
    家乡的秋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